当前位置:首页 >> 高等教育 >> 关注大学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中科院与香港理工大学合作培养:软件工程硕士
来源:CSDN      2007-6-21 18:30:00
 

    为了满足市场对计算机专业人士的巨大需求和促进软件产业在大陆与香港的发展,经国务院学位办批准(2004年44号文),香港理工大学和中国科学院研究生联手合作,共同培养软件科技理学硕士学位研究生。
  充分利用中国科学院和香港理工在计算机领域和产业界的资源和背景,在为软件企业培养人才的同时,重点在于为商业、金融、工业领域信息化战略的实施,培养大型软件工程项目的组织管理者,为不同行业培养 " 精技术、懂管理 " 的高级软件工程人才。
  树立创造价值的观念 、落实项目管理思想 、培育团队协作精神 、 提高软件工程素质、提高再学习的能力。

培养方式:
  1、学  制:
弹性学制,两年——八年
  2、上课时间: 周末和业余时间学习
  3、项目实行学分制管理:
  获得香港理工大学软件科技理学硕士学位需要修满 30个学分,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计算与通信工程学院和香港理工大学电子计算学系有15个学分相互承认。因此学生至少需修读15个学分香港理工大学网上学府课程,其余课程学分可从中科院研究生院计算与通信工程学院获得。
  4、学习方式:
  a. 论文方式:7门课程(6门核心课+1门选修课)+论文(9学分)共30学分。
        学生可获得去香港公司实习及做论文的机会。

  b. 课程方式:10门课程(6门核心课+4门选修课),共30学分。
  选读香港理工大学网上学府课程,学习方式是面授与网上学习相结合的方式,每门课程面授与网上学习时间比例为2:8;选读中科院研究生院计算与通信工程学院的课程,学习方式是面授。面授地点在深圳。(该项目按每学期课程学习成绩实行优秀奖励计划) 
  5、 获得软件工程和软件科技理学双硕士学位:
  完成香港理工大学要求的30个学分后,再修读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软件工程硕士学位要求的10学分必修课后,可申请中科院软件工程硕士学位。
  (注:入学标准完全参照中科院研究生院软件工程硕士的入学资格要求与考试要求。)

报名事项:
  1. 报考条件 -- 符合下列条件之一者既可报考: 
  a. 具有计算机或者相关领域的学士学位或者学士以上学位的在职人员或应届毕业生;
  b. 具有学士或学士以上学位,在计算机和相关领域至少有两年以上软件工程工作经验的人员;
  c. 具有大专学历者,在计算机和相关领域至少有三年以上软件工程工作经验的人员。 
  2. 招生人数: 面向深圳招收 40人,并在深圳开设面授课程。
  3. 报名程序:
  a . 从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IT领域深圳教学点网站, 下载入学申请表,详尽填写后,发到gtch31@163.com,信箱;携带学历证、身份证、专业资格证等原件和复印件各四份、近期免冠彩色 1 寸照片五张,到校资格审查 ,资格审查时交纳报名费 RMB300 元,截止时间: 2007年7月底;
  
b. 参加由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和香港理工大学专家组的英语考试和面试。具体时间: 2007年8月。 
  4. 开学时间: 2007年9月

学位授予:
  1. 获得香港理工大学软件科技理学硕士学位:修读完规定的10门课程(6门核心课+4门选修课)或7门课程(6门核心课+1门选修课)加论文(9学分),共计30学分。
  2. 获得软件工程和软件科技理学双硕士学位:完成香港理工大学要求的30个学分后,再修读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软件工程硕士学位要求的10学分必修课后,可申请中科院软件工程硕士学位。

■相关链接  
  • 大学生认为就业形势不乐观 求职首选公务员
  • 大连海事大学两名学生被校园餐厅老板砍成重伤
  • 香港科技大学 一个大学的诞生
  • 首届上海市大学生影像大赛:社会公益类作品居多
  • 美国校园生活散记——暑假,我上了社会大学
  • 黎昆看望在京钦州创业青年和高校钦州籍贫困大学生
  • 教育时评:大学生投毒背后的反思
  • 大学毕业先当70天刷碗工
  • 哈萨克斯坦国立工业大学代表访问新疆理化所
  •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