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留学 >> 经验交流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七分范文:中学是否应开国际新闻课程(体会篇)
来源:     2005-8-13 14:43:00
 

    第一,   相信有许多人都象初学写作的我那时一样,通常爱犯的一个毛病就是乱用词,乱造句,凡是自己知道的词就都往上写,生怕考官不知道你的词汇量有多大,凡是能用中文说的句子就想当然得翻译成英文。我还记得我第一次考之前拿着一篇我自以为写得不错的文章给一个老外看,结果他的评价是他根本就不知道我在写什么!他说如果一篇文章里有两到三个他看不懂的句子他就一定不会给这篇文章好分!因此建议大家不要一味得把提高作文成绩的宝压在单词上,我上面的文章大家也看到了,有什么难词好词么?没有!我觉得真正让你得高分的是你的逻辑结构和语言表达的清楚程度,思维一定要清晰,不要想到哪说到哪,语言不必刻意追求华丽,但一定要清楚明白。当然了,写作过程中的语法错误是很致命的,英语基础不好的人一定要尽量避免写过长的从句,倒装句等等。我个人认为,只要你能做到我以上写的三点,逻辑清楚,语言简单明了,很少语法错误,那么即使你只有高中的英语水平,打六也是绝对不成问题的。
    第二,   关于背诵范文的事。我曾经背过新东方和吴建业的范文,我不能说效果不好,我只能说他们的范文大致上只适合两种人,第一,写作基础很差想靠背模版纯应试的人,第二,记忆力超强能把那些好词难句都记下来在考场上默写的人。呵呵,我写到这里可能要被人扔西红柿了,我绝对没有任何对这两位老师不恭的意思,事实上何刚老师是我非常喜爱的老师之一,我只是想说,他们的书已经被太多的人背诵和模仿,他们只会使你更加深陷雅思的套路之中,如果你的目标是六,那你大可以去放心得背它们,但如果你的目标是七,我建议你省下背雅思作文的时间去背一背那写经典的外国人写的东西,比如新概念。一旦你背得足够多,量变导致成质变,你就行成了那种SENSE,这是非常重要的,我第二次考鸭之前用半个月的时间背了足有三十篇专家写的地道的雅思作文,于是背完之后我就有了这种SENSE,考了两回都是七,我不是开玩笑,我说的都是我的亲身经历。这不管对应付雅思考试很重要,这对于你出国之后经常被要求写两三千字的ESSAY的时候也是受益终生的。
    第三,   这段有做广告的嫌疑,在我第一次考试作文打了五之后,我在我们英语系找了一个从美国留学回来的老师给我改作文。这非常有效,要知道你一周写七篇作文,要是没有任何长进,这种努力是毫无意义的,它不符合收获与付出成正比这一学说,因为这只会让你把五分或者六分的作文写得更加娴熟而已,仅此而已。但是如果你能够仔细的修改一篇,仔细分析你的不足之处,那样你的作文水平才会真的有长进。因此我强烈建议大家在每次写一篇新文章之前都能找人改过自己的上一篇文章,而且至少背过一篇范文。  
    说了这么多,也都只是我个人的一些关于写作的看法,今天时间太匆忙,以后想到什么再补充吧,我上面有提到的我找的那个老师总共给我写了有五十篇左右的范文,虽然我还没有得到他的同意,但是有想看一下的同学可以先把邮箱留下来,得到他的同意后我就会尽快发给大家,祝大家好运!
 

■相关链接  
  • 澳吸引人才新举措 技术移民又降10分
  • 日留学新政频出 签证率有望升高
  • 35所备案高等职业学校
  • 七分范文:中学是否应开国际新闻课程(体会篇)
  • 留学申请材料准备心得
  • 留学英国谈:调整心态 慎选专业
  • 留学考试:英语写作困境和对策
  • 自费出国留学中介服务管理规定实施细则(试行)-教育部第6号令(1999年8月24日)
  • 我国学生申请材料造假导致赴英留学拒签率上升
  •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