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留学 >> 政策点评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日留学新政频出 签证率有望升高
来源:     2005-7-25 11:31:00
 

  2003年年底收紧留学政策后,日本留学市场遭遇了“冰封期”。为保持在全球教育市场上的竞争力,从2004年下半年开始,日本的留学政策出现松动迹象。特别是在对中国学生经济能力的审查上,允许以人民币存款作为保证金。这一招非常管用,2004年10月份的签证率便有所上升,预计政策松动的趋势将延续到2005年。

  去年9月,日本法务省恢复了优良校制度,对优质日语学校提交的学生签证给予先行优惠政策。同年,全国日本语学校联合会宣告成立,职责是为留学生提供良好的留学环境。双管齐下,相信今后中国留学生的利益能够得到更好的维护。

  而日本留学的签证政策另外一项变化就是为学生打工开绿灯。以往,学生在申请签证填写“经费支付书”时大多回避打工问题。从2005年4月开始,在申请签证填写“经费支付书”时,按照每天3到4小时、每周5天的时间计算,学生可以填写每周打工20小时内的收入作为经费来源之一。除以上两点政策外,日本留学签证年龄也放宽至30周岁。

  对于想要去日本留学的学生,资深留学顾问建议:学生申请日本大学或语言学校应从6—8个月之前开始准备。通常,日本语教育机关提供的1年至2年的课程从4月份开始,1年半课程从10月份开始。各学校的申请、截止期间也有所不同。4月开始的课程一般要在前一年的10月~12月之间开始申请,10月开始的课程在4月~6月之间开始申请。在这之前,要索取入学申请表格,准备资料,邮递,所花时间、精力等因素都必须考虑在内。所以,申请者要注意留出充裕的准备时间,务求申请书在要求的期限内抵达。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