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留学 >> 海外生活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人在异国:浪漫不属于我们海外留学生
来源:     2005-8-13 14:22:00
 

    昨天晚上和几个闺中密友出去玩完回来,与往常一样进屋脱了鞋就打开电脑,等忙户完了,看群里大家的聊天记录,“东京,是不是好历害啊!他现在就在东京”“东西都倒了,再厉害点,房子就塌了”我知道东京地震了,而我的他就在那里,是什么时候的事情?他有没有伤到?我一下就蒙住了,可是当时太晚了,群里的XDJM都不在,没有办法知道具体的时间,就上网找,才知道是23号,23号??昨天?可晚上我们还视频聊天了,他怎么没有告诉我呢?
  12:35他那边已经是1:30了,要不要打电话?他已经睡觉了把?我在屋子里坐立不安,父母已经睡下了,打电话会吵醒他们把?我也管不了那么多了,把电话线拽到凉台上,关上凉台门,坐地下开始给他打电话,每次打一次就通,结果昨天打了好几次才拨过去,我真以为他出事了呢?
  “这么晚还没睡觉呢?”他说
  “你那昨天是不是地震了?你怎么没告诉我?”
  “恩!昨天下午的时候,你怎么知道的?”
  ……
  听到他的声音我心终于落下来了。
  “不要在那上学了,回来把,东京2035年之前会发生一次大地震的,也许在过10几年,也许就这几年……”我当时全部的感觉就是害怕,我真怕再也见不到他了,(我们并不像大家那么幸福,每天都可以上网视频,或者通电话,我们只是每周六视频聊天,打电话,平时都不联系的,)这是他决定出国后我第一次反对他留在日本。
  “我早都有心理准备了,有些事情你该轮到跑也每用,不该轮到你就算天塌了你也没事”
  “你说的对,可是多自私啊,你家人呢?舅妈呢?还有…我呢?”
  “你想的太严重了,没事的……你工作怎么样了?”
  “没确定去哈尔滨还是北京呢!这次要拿的东西很多,电脑也要一起拿走……”
“自己在外面小心点,苦了你了……”我当时就是想哭,哪个笨蛋从来不说软话,今天象变了一个人是的。
  “我要努力工作,争取明年的时候过去陪你过圣诞节!对了,樱花是不是都开过了啊?”
  “摁,四月份的时候。我刚来的时候赶上了”
  “是不可好看呢!河想象中的一样吗?”
  “在树上的时候不好看,樱花落下的时候好看,都是一个方向的落,有的人就在樱花树下铺一块布野餐,……”
  “真的啊?多好啊!有点太〈烂漫〉了把?你们没野餐一下啊?”哈哈~~~~
  “恩!是《烂漫哈》不过这种〈烂漫〉不属于留学生,来这上学的人每天就上课,打工,一天下来累死了,哪还有心情搞这〈烂漫〉的事情啊”
  “我现在就象快点到明年好回国,可我也害怕”
  “怕时间不够,复习的东西太多,是把!”
  “是啊!这边考大学可难的……到时候考好了回去,考布好就没脸回去见父老乡亲了,哈哈~~~~~”
  “你努力了就可以了,大家谁也不会责怪你的,”
  “我自己会怪自己的”
  “我说过好多次了,不要把自己弄那么累,付出、努力布后悔就可以了”
  “话是那么说,要在国内就不说什么了,你说家里花那么钱给送出来了,一句我努力了,我不后悔就能成为没考上好的大学的理由,多那什么啊~”
  我突然决的没有话说了,我总以为他现在还上学,不用考虑那么多乱七八糟的事情,比我这个即将上岗的人来说,幸福多了。现在才知道我大错特错了,他们每天要没黑没白的学习,然后还要看人家的脸色给别人打工挣取生活费,还要忍着对家的想念之情,生了病没有人照顾……我真象马上就到他身边去,拥抱他,告诉他多苦多难我愿意和你一起扛,只要你给我一个平平安安的小破孩,健健康康的小破孩,就这么简单。
  挂了电话我坐在阳台里哭了,我发现自己是那么的渺小,那么的心有余而力不足,他无助的时候我不能在他身边,生病的时候不能煲粥给他吃……是啊!异国他乡的留学生怎么会有闲情逸致去体会樱花的浪漫呢!更多的时候他们是在无助,坚持中度过的把!

■相关链接  
  • 澳吸引人才新举措 技术移民又降10分
  • 日留学新政频出 签证率有望升高
  • 人在异国:浪漫不属于我们海外留学生
  • 全国高校专业介绍总汇
  • 美国基础学科容易申请奖学金
  • 留学宝典:奖学金申请全攻略
  • 澳洲院校奖学金不要盲目申请,否则可能会误时
  • 海外七大商学院奖学金申请方式
  • 林毅夫:当选劳模是肯定海归整体
  •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