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等教育 >> 关注大学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中央财经大学牵手友邦保险培训高级保险理财师
来源:和讯      2005-11-24 9:26:00
 

  保险理财规划是一种综合的金融服务。随着生活水平的进一步提高,理财已越来越多地被人们接受。专业的保险理财人员,通过分析和评估客户的财务状况和客户共同确定其理财目标体系,最终帮助客户制订出合理的和可操作的理财方案。发达国家的寿险营销分为4个层次:保险营销员、寿险顾问、理财规划师、伙伴销售。保险理财规划已是发达国家寿险主流销售方式。但目前我国寿险营销还是以保险营销员为主,寿险顾问还不多,保险理财规划师更是少之又少。

  中央财经大学保险系经过2004年一年的市场调查和论证,于2005年初正式设立"保险理财规划师"资格认证与培训项目,并于同年3月正式在北京地区招生。2005年7月4日,中央财经大学保险系首届"保险理财规划师培训班"正式开课。原计划招收50名学员,结果有70多人报名,足见保险营销人员对向理财规划师转型的迫切心情。经过系统专业的学习后,中国首批"保险理财规划师"于2005年9月18日获得资格认证,并持证上岗。

  11月23日,该系与北京市场上唯一的外商独资寿险公司友邦保险北京分公司举行了盛大的保险理财规划师资格认证培训签约仪式,为友邦保险北京分公司代理人提供更加全面、更加专业的保险理财知识培训。友邦保险北京分公司徐水俊总经理在签约仪式上表示:"友邦保险北京分公司非常高兴能与中央财经大学这样的著名高校合作,希望能够利用中央财经大学保险系强大的教育资源为友邦保险的代理人提供更专业全面的保险理财规划培训,让更多的友邦保险代理人学习掌握专业的保险理财知识,以更好地为北京市民提供良好的保险理财服务。"

  中央财经大学保险系主任郝演苏教授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以金融为大背景的保险理财规划是保险营销的发展方向和趋势,越来越多的保险客户特别是高端客户,已不满足简单的保险保障,他们需要一种能根据自己人生目标量身定做的理财规划。未来的市场不是简简单单需要卖保险的业务员,而是需要能够帮助客户采购保险产品的采购员。能够与友邦保险这样的国际知名大公司合作,为中国培养更多的高级保险理财规划师,我们感到非常荣幸。希望通过此次合作,会有越来越多的客户享受到我们国家自己培养的理财师的服务。"

  据中央财经大学保险系的张华老师介绍,在对全体第一期毕业学员的反馈意见调查显示,96%的学员对所学的课程表示认可,认为对将来的工作很有帮助或有一定帮助。张主任还介绍,第二期培训班将在2006年2月毕业,同时第三期培训已经在招生中。学员通过毕业考试和毕业论文答辩,将颁发中央财经大学保险系和国际资格认证,学员毕业后将实施终身教育计划,由中央财经大学保险系和国际理财组织进行完整的课程体系定期培养计划,修满学分,通过考试,学员将不断的得到进修、提升、学习和资格认证。"保险理财规划师"资格认证培训中心预计会在2006年中国大陆沿海发达地区开设。

■相关链接  
  • 福娃奥运项目造型
  • 舍高薪报考公务员 三成人弃考只为凑热闹?
  • 中央财经大学牵手友邦保险培训高级保险理财师
  • 黑龙江大学一学生捐款2000元为贫困同学购买饮用水
  • 武汉大学将试点“无人监考”
  • 南开大学教师师德缺失将“下课”
  • 渐江大学研究表明:葛根素舒血管作用并非源自内皮
  • 东方大学法律系女生刺伤两同学 砍完人照常上课
  • 出征全国健美操大赛 云南大学健美操队期待各界支持
  •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