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考 >> 高校链接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防灾科技学院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     2007-6-8 17:34:00
 
      防灾科技学院,原防灾技术高等专科学校,隶属中国地震局,是全国仅有的以防灾减灾教育为主,理、工、经、管、文等学科门类齐全的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

  学院地处北京东燕郊经济技术开发区,坐落于风景秀丽的潮白河畔,距天安门30公里,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乘坐北京市930路公共汽车便可直达。学院占地600余亩,有全日制在校生6000多人,专任教师300余名,设有10个教学系部,开设地震监测预报、震害防御、应急救援、工程地震、勘查技术、建筑工程、工程造价、信息安全、网络技术、电子电气、经济管理、公共事业管理、外语等20多个专业方向。其中,地球物理学、公共事业管理、勘查技术与工程、土木工程、金融学、会计学、广告学、英语(翻译方向)、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11个专业面向全国招收本科生。信息技术与地球物理专业、企业资源计划管理专业已被教育部批准为国家级专业教学改革试点专业,信息技术与地球物理专业还被评为国家级精品建设专业。学院现已经形成以全日制本专科教育为主,成人学历教育、岗位培训、函授教育并存的多学科、多层次、多形式的办学体系。

  学院办学条件优越,教学设施先进、齐备。建有各类专业实验室实习基地60余个、多媒体教室20余个、现代化语音室4个;建有信息化程度较高的校园网,现代管理技术手段在教学管理、学生管理、科研管理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建筑面积 14000多平方米、藏书50多万册的现代化图书馆为莘莘学子提供了良好的学习条件;30000多平方米的高标准田径运动场和篮球场、排球场、乒乓球场、网球场、绿茵足球场为学生们提供了广阔的体育活动空间。

  学院坚持向科研要质量,以科研求发展,以教科研促进教师教育观念的更新,促进教学改革。先后承担了各级科研教研课题200余项,其中十多项国家级、省部级教育科研课题,获得国家级以及省部级科技进步奖多项,有多篇论文被"三大索引"收录。国内外公开发行出版的学院学报在地震系统和相关行业具有一定的影响力,所刊文章被《中国科技期刊数据库》和《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全文收录,并荣获首届《CAJ-CD规范》执行期刊优秀奖。

  近年来,学院积极走院所共建的道路,与中国地震局所属研究所对口共建,实现资源共享。多位院士到学院讲学、知名专家兼任专业课教师,共同培养防灾减灾类专业人才,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借助全局雄厚的教育教学资源,强大的科研实力、丰富的国际合作经验以及信息化程度高等优势条件,将教学、科研与防灾减灾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进一步提高了学院的教学水平、科研能力和办学层次。

  学院办学经验丰富,被中国地震局指定为全国监测预报、震灾预防和紧急救援培训基地,承担着国家“十五”重点项目的国家地震紧急救援训练任务和数字地震观测网络项目任务的培训工作,以及国家“十一五”防震减灾规划项目的地震监测实验场人才培养工作。

  我院在教育教学过程中特别注重人才培养质量,毕业生一次就业率一直保持在80%以上。建校三十多年来,学校本着“立足行业,面向社会,为防震减灾事业服务,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办学方针,培养了万余名毕业生,其中数千人活跃在防震减灾工作第一线,为我国防灾减灾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

  面对新世纪高等教育的发展机遇与挑战,学院以加快发展为主题。力争用20年左右的时间,把学院建设成规模适度,结构合理,质量优良,特色鲜明,以本科教育为主,兼有研究生教育,在国内外有一定影响的国家防灾减灾事业人才培养基地、科技创新中心、文化辐射中心和信息交流中心。

  联系方式

  邮编:101601
  地址:北京东燕郊学院大街

  电话:010-61596049   010-61591235(兼传真)

■相关链接  
  • 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
  • 北京工商大学嘉华学院
  • 唐山师范学院
  • 考后如何填志愿--河南省招办主任为考生支招
  • 高考后四五年的成长规划路线图
  • 填报志愿的三大步骤和四大注意事项
  • 特别指导:贫困生如何填报高考志愿
  • 2007年天津高考志愿填报施行办法
  • 乙肝病毒携带者考生不必紧张 填志愿忌隐瞒病史
  • 站内资讯搜索:  
    考 研 高 考 自 考 外 语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考试攻略
    考研“牛人”的备考之路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