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考 >> 高校链接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北京工商大学嘉华学院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     2007-6-8 17:39:00
 
       北京工商大学嘉华学院是由北京工商大学申请经教育部批准设立的北京首批独立学院之一。北京佳成远景投资有限公司作为合作者提供办学所需各项硬件条件的投资和建设。办学层次属全日制本科教育,主要培养经济管理类人才和现代服务业人才。招生计划由国家统一下达,学院实行网上录取。学院2004年开始招生,现有本科生近3000人。2007年计划招生1400人,招生专业为:财务管理(国际财务管理方向)、金融学(国际金融方向)、国际经济与贸易、保险(国际保险精算方向)、市场营销、英语(商务英语方向)、广告学(广告策划与经营管理方向)、会计学、人力资源管理、公共事业管理、统计学,共11个专业。

  北京工商大学是北京市重点建设的多科性大学,已有56年的办学历史,以工商融合、培养现代服务业高级人才和现代制造业高级技术人才为特色,经济管理、工程技术学科优势明显,理、工、经、管、文、法、历史等多学科相互渗透。学校设有11个学院、3个系、1个教学部、3个研究所、2个国家检验中心、1个北京市重点实验室。设有31个硕士学位授予点,5个二学位专业,42个本科专业,35个成人教育专业。学校拥有两个北京市重点学科、4个北京市重点建设学科。

  北京佳成远景投资有限公司是一家教育投资企业,在美、加、英、澳、印、韩、新西兰以及港台等国家和地区拥有一定的国际教育资源,具有开展国际教育的能力。

  北京工商大学嘉华学院利用北京工商大学的资源优势、办学经验和社会影响,以及北京佳成远景投资有限公司与美、加等国大学合作形成的资源,面向经济建设主战场,大力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培养综合素质高的应用型人才。

  ★ 办学地点

  学院办学地点位于北京市通州区宋庄镇。宋庄是北京市的样板乡镇和先进乡镇之一,位于首都的东端,是北京的东大门,距市区17公里,距通州区卫星城4公里。学院交通便利、环境优美、绿树成荫,是读书学习的理想园地。

  ★办学思路

  立足首都,服务全国,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走“质量立校、特色兴校、人才强校”的发展道路,突出教学工作的中心地位,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优化适应独立学院办学定位和办学层次的人才培养方案,夯实基础,加强实践,因材施教,以过程教学为根本的“教、学、研”三维互动的教学新模式,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培养德才兼备、具有创新精神和独立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能力的实用型人才。

  ★ 办学理念

  学院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根据首都教育发展战略和北京经济社会发展要求,大胆探索办学新机制、新模式,遵照“特色办学,质量立校”的办学理念,以“博观约取、厚积薄发”为校训,倡导“立德立行、达己达人”的嘉华精神。

  ★ 师资力量

  学院积极引进学科带头人,接收全国各高校应届博士、硕士毕业生,聘请各高校师德优良、经验丰富、具有副教授以上职称的退休教师,作为学院的专职教师,并从北京工商大学及北京各高校聘请年富力强的教师作为兼职教师。目前,学院已形成一支年龄结构、学历结构、职称结构、专业结构合理的教师队伍。其中具有教授职称的人数占8.9%,副教授职称的人数占28.4%,讲师占24.3%,硕士以上学位人数占85%,为保证学院办学质量提供了良好的师资保障。

  ★ 办学条件

  学院目前占地近300亩,总建筑面积近10万平方米,拥有现代化的教学设施:多媒体教室、数字化语音教室、图书馆、电子阅览室、综合性经济实验室、全方位覆盖校园的安防系统。校区拥有标准足球场、室外篮球场、篮球馆、网球馆、羽毛球馆、乒乓球馆等体育设施。教学楼、办公楼、公寓楼、食堂等设施完备,布局合理。学生公寓内装有电话、网络、空调,为学生提供舒适、便利的生活学习条件。

  ★ 校园文化

  学院校园文化生活丰富多彩,现有文学、英语、摄影、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篮球、环保等30 多个学习型、健身型、娱乐型、公益型学生社团。学院通过组织学生开展的社团节、艺术节、体育节、科技文化节等大型文体活动;举办各种形式的专家、学者、名人讲座以及各种规模的艺术、科技、学科竞赛,努力使学生校园文化生活更加充实,使学生在德、智、体、美全方面得到发展。

  学院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以大学生思想教育为中心,以周末校园文化活动和学生党建工作为重点,大力加强文化素质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努力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不断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

  学院从06级开始组建教学实验班。办学模式是:宽口径、厚基础、重实践,以过程教学为根本的“教、学、研”三维互动教学新模式。学院学生充分享受北京工商大学丰富的实验室资源。校园里,学习氛围浓郁,同学们在多方面取得优异成绩。2006年我院参加国家英语四级考试通过率为37.5%,六级考试通过率为30%,已超部分二本院校的水平。

  ★ 毕业与学位

  学生毕业时,修满规定的学分,由学院按教育部规定颁发普通高等教育本科毕业证书。符合北京工商大学学位授予条件的,由北京工商大学授予学士学位。

  ★ 就业前景

  学生毕业后在干部录用、考研等方面的待遇与本科一、二批录取的学生毕业后的待遇完全相同。学院专门成立了就业办公室,毕业生就业按照国家政策实行双向选择,自主择业。

  ★ 合作办学

  学院积极开展对外合作办学,现与加拿大爱德华王子岛大学协商开展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并于 2004 年 10 月 13 日 签订了合作办学意向书。2005年3月,双方就学历教育(工商管理学士 BBA 项目)、非学历教育(国际预科教育 EAP 项目)签订合作办学协议。目前,国际预科教育EAP项目已得到北京市教委批准,其他项目正在申办。

■相关链接  
  • 唐山师范学院
  • 考后如何填志愿--河南省招办主任为考生支招
  • 高考后四五年的成长规划路线图
  • 填报志愿的三大步骤和四大注意事项
  • 特别指导:贫困生如何填报高考志愿
  • 2007年天津高考志愿填报施行办法
  • 乙肝病毒携带者考生不必紧张 填志愿忌隐瞒病史
  • 迷失方向的花季:少年犯罪的社会之痛
  • 今年高考流行人文 长沙14考点挂励志对联(图)
  • 站内资讯搜索:  
    考 研 高 考 自 考 外 语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考试攻略
    考研“牛人”的备考之路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