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招生-校园-高考-考研-外语-自考成考-留学-幼教-基础教育-高教-民办教育-职业教育-中外合作-资源-教育产品-求职招聘-在线报名-论坛
当前位置:首页 >> 资源中心 >> 征稿信息 >> 出版社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简介
来源:     2005-7-25 16:00:00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简称外研社)成立于1979年,是北京外国语大学创办和领导的中央级专业出版社。1995年同北京外语音像出版社合并,全社现有员工近800人,拥有一座20000平方米被评为“北京市九十年代十大建筑”的综合性、智能化出版大楼,并拥有一个占地130亩的外研社国际会议中心。

    外研社共设有行政中心、财务中心、营销中心、编务中心、出版中心、国际部和信息中心管理部等共八个职能部门,以及儿童出版事业部、基础英语教育事业部、高等英语教育事业部、学术与辞书事业部、综合英语事业部、综合语种事业部、汉语事业部和电子音像出版事业部等八大事业部。外研社有八个独立法人企业,包括外研社、北京外语音像出版社、北京银盘电子技术有限公司、北京外研书店、北京外国语大学印刷厂、外研社物业管理中心、北京青苹果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以及与香港电讯盈科合资成立的北京世纪盈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外研社还设有分布全国的15个信息中心。

    目前,外研社共出版30多个语种的图书,品种达到3000多种,2003年新出版图书670种。外研社同时出版音像制品和电子出版物近百种;出版《外语教学与研究》、《当代语言学》、《英语学习》等十几种外语期刊。2003年实现销售码洋11亿。

    建社以来,外研社始终坚持党的出版方针,不断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不买卖书号,不出有问题的图书,牢牢地把握了出版方向,取得了显著的社会效益。由于实现了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的良好结合,外研社多次受到中宣部、新闻出版总署、教育部等上级有关部门的表彰。

    1994年被国家教委授予“全国教材先进管理单位”的称号。
    1995年被国家教委评为“先进高校出版社”。
    1995年和1997年被中宣部和新闻出版总署评为“良好出版社”。
    1998年被中宣部和新闻出版总署授予“全国优秀出版社”称号。
    2001年连续第三次被新闻出版总署评为“讲信誉、重服务出版单位”。

    2002年,外研社获奖图书和音像制品达22种,其中《中国小学英语学习词典》荣获第十三届中国图书奖;《新概念英语》、《中国小学英语学习词典》、《即学即用英语会话词典》、《拉鲁斯法汉双解词典》、《剑桥国际英语教程》等荣获2002年度全国优秀畅销书奖;《中国初中英语学习词典》、《外研社现代汉英词典》等分别荣获第五届全国高校出版社优秀畅销书一、二等奖。2003年,外研社又有多部图书获奖,其中,《中山英汉医学词典》荣获第五届国家辞书奖一等奖。

    外研社的经营理念是“面向全民外语教育,提供全面解决方案”。作为一个学术性、教育性出版机构,外研社已经形成以图书出版为主,辅以音像、电子出版物、期刊、网络开发、印刷、物业管理并渗透文化、教育等与出版相关领域的多元化经营格局。

   经过20多年的发展,外研社已经成为全国规模最大的大学出版社,我国最大的外语出版机构,被认为是“英语图书市场上真正意义的产业领导者”。目前,外研社正在为办成一个学术性、教育性、多种媒体的出版集团而努力奋斗。

■相关链接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