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招生-校园-高考-考研-外语-自考成考-留学-幼教-基础教育-高教-民办教育-职业教育-中外合作-资源-教育产品-求职招聘-在线报名-论坛
当前位置:首页 >> 资源中心 >> 征稿信息 >> 出版社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高等教育出版社
来源:     2005-7-25 15:57:00
 

    春意正浓的五月,我们迎来了高等教育出版社的50华诞。

  50年来,高等教育出版社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为教育事业服务的办社方针,致力于各级各类教育教材和其他教学资源的建设,取得了世人瞩目的成就。

  高等教育出版社50年的发展历程,是新中国高等教育、职业技术教育教材建设史的缩影。从翻译苏联教材,自编全国通用教材,到建设立体化教材,提供全方位的教学解决方案,高等教育出版社在每个时期都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高等教育出版社50年的发展历程,是新中国出版史的一个重要侧面。这不仅是因为教育出版是整个出版领域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部分,更体现在高等教育出版社曾经有着与商务印书馆、人民教育出版社分分合合的曲折经历。

   高等教育出版社50年的发展历程,在新中国的人才培养史上写下了独具特色的篇章,为我国高、中级人才的培养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使用“高教版”教材成长起来的各级各类人才,成为我国物质文明、精神文明、政治文明建设中的骨干力量。

  高等教育出版社以教育、文化、科学技术为纽带,凝聚了一批又一批以著名专家学者、学科带头人和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学者为核心的作者队伍,可谓群贤毕集,名家荟萃。

  在50年的发展历程中,几代高教人以自己的艰辛和努力,共同铸就了辉煌的事业,积累了丰富而宝贵的经验,锻造出了优秀的企业精神,形成了独特的企业文化。

  历史将铭记高等教育出版社所留下的每一个坚实足迹。高教人也永远不会忘记所有给予高教社关怀、支持、帮助的人们。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谨以此:中宣部、教育部、新闻出版总署和各级教育部门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 向成千上万的作者和数以亿计的读者,广大的图书印制、纸张供应、发行工作者,教育、新闻、出版战线的朋友们,致以深深的谢意!

  谨以此:献给不断拼搏、奉献、创新、超越的几代高教人。

  谨以此:纪念高等教育出版社成立50周年。

■相关链接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