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招生-校园-高考-考研-外语-自考成考-留学-幼教-基础教育-高教-民办教育-职业教育-中外合作-资源-教育产品-求职招聘-在线报名-论坛
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 >> 培训认证 >> 外语类 >> TOPE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职业英语TOPE考试常见问题解答
来源:     2005-9-29 17:34:00
 
1. TOPE考试考多长时间?

  TOPE考试各个部分考试时间总共历时约为两个半小时。

2. TOPE考试的结构是什么?

  TOPE考试分为4个部分:听力部分(36道题,30分钟)、阅读部分(36道题,45分钟)、写作部分(13道题,30分钟)、口语部分(17道题,20分钟)。

3. TOPE考试比较于其他考试有什么优势?

  本考试的题型新颖全面,口语考试部分采用人机对话的形式,所以实现了一次考试同时测试听说读写四种语言技能;考试的内容具有极强的实用性,注重语言的实际应用能力,贴近日常和商务英语的应用。


4. TOPE考试与TOEFL有什么区别和联系?

  这两个考试都是由美国教育测试服务中心(ETS)开发的产品;在美国、加拿大和其他以英语为教学语言的国家里,大多数学院和大学的入学都要求学生提供托福考试成绩。如果考生打算申请去北美或是其他一些英语国家继续学业,可以通过参加托福考试来表明英语熟练程度。ETS? 职业英语考试也是由ETS专门针对母语非英语国家的企业、政府部门和英语学习爱好者最新设计、开发的一项考试。该考试包括了听、说、读、写四个部分的内容,更加全面,更突出英语语言的实际应用能力,其考试结果将更能反映出受试者在日常工作和生活等环境中的实际英语交流能力和水平。


5. TOPE每年举行几次考试?

  2003年初步决定举行四次考试,考试时间分别为3月、5月、9月、11月。如有变动会有通知。


6. 目前中国的哪些地区可以考试?考试地点

  目前已有TOPE授权考点的城市有:北京、成都、大连、福州、广州、上海、深圳、武汉、厦门等。
  对于尚未有TOPE授权考点的省会城市,考生仍然可以通过网站报名,有关方面将会尽快设立授权考点,尽力满足考生的考试需求

7. 如何才能获得TOPE报考手册和报名表?

  网上下载或到各地的报名中心索取。

8. 如何交纳考试费用?

  网上报名的考生可以通过工行牡丹卡和招行一卡通直接网上支付,也可以到各工商银行网点汇款。

9. 考试报名注册什么时候被确认?报名中心怎么与考生确认?

  考生报名一旦完成,报名系统将自动通过Email进行确认;考生也可以到http://tope.51test.com 上查询;申请了手机短信确认的用户将同时收到短信进行确认。

10. 报名有哪些方式?

  考生可以进行网上报名,即登录http://tope.51test.com 网站,按照网站上的要求填写报名信息,提交报名申请。

11. 参加过2002年11月16日TOPE试测考试的人员如何报名?

  登录http://tope.51test.com,直接由“在线报名”进入报名流程。

12. 考生何时以何种方式取得准考证?

  考生收到报名确认信息后,可以按照确认信息指定的时间到指定地点领取准考证。

13. 已报名的考生如何更改报名?

  通过网上报名的考生如需要更改考试地点或日期,须网上(http://tope.51test.com )直接提交更改报名申请,但是必须提前交纳更改费用,费用到帐后方可在线更改,考生的更改请求与更改费必须都要在截止日期之前提交,否则视为无效请求,不予处理。

14. 已报名的考生如何取消报名?

  已通过网站报名的考生须到网上(http://tope.51test.com)直接提出取消报名申请,并填写一份退款申请表,传真至泰跃公司(传真:010-82050939;咨询电话:010-82050938)

15. 怎样获得考试的样题?

  考题的参考样例可以从ETS? TOPE报考手册中获得,也可以查阅泰跃公司网站。

16. 考生参加考试需要携带哪些证件?

  考生需要携带贴有照片的准考证和身份证(或者护照、军官证)。

17. 考生参加考试需要携带什么物品?

  考生参加考试须携带2B铅笔(至少两支)、橡皮,可自行携带不发声的计时器;但不得携带手机、BP机等通讯设备或其它发声设备。

18. 残疾考生该如何参加考试?

  TOPE考试有责任为满足ETS? TOPE考试能力标准的残疾考生提供非标准的考试服务。如需要相关服务可以直接与泰跃公司联系。

19. TOPE考试成绩如何获得?

  ETS将通过中国总代理泰跃国际教育投资有限公司向每位考生寄送一份成绩报告;考生也可以通过拨打声讯电话、或申请短信分数报告获知成绩。

20. 如何使用TOPE考试成绩?

  职业英语考试不仅可以有效地评估应聘人员的英语语言知识,更重要的是它将可以很好地评估应试者的实际语言交流能力和运用能力,帮助企业选择合适的人员,并安排在适合的岗位上。

  ETS将为每一位考生(或TOPE的机构用户人力资源部门)提供一份考试成绩报告,供企业雇佣及培训员工参考,也可以作为企业及培训机构检验培训结果和学习效果的依据。

21. 考生可以获得更多的成绩报告吗?

  如果考生在收到TOPE的成绩报告单后,还需要另外的成绩报告单原件,须在该成绩报告的有效期内在网站www.topeakedu.com.cn 上点击在线申请,提交申请成绩报告单要求;或者下载成绩报告单申请表,传真或EMAIL发送至泰跃公司。泰跃公司将按照考生的要求给考生发放新的成绩单。申请一份额外的成绩报告单需要预先缴纳费用,费用标准为50元/份。

22. 考生如何申请重新评分?

  如果考生认为获得的考试分数没有准确地反映英语能力,可以在考试结束后6个月内在本网站点击在线申请,提交重新评分的要求;或者下载重新评分申请表,传真或EMAIL发送至泰跃公司;ETS将为考生重新评分并发放新的成绩单。申请重新评分需要预先缴纳费用。如果在两个分数之间存在差异,泰跃公司将返还考生的重新评分费。

23. 考试有效期为多长?
  为使TOPE考试成绩能够反映考生英语能力的变化,ETS提供的TOPE成绩报告的有效期定为2年。

■相关链接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