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留学 >> 政策点评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英即将出新政策 留学门槛增加?
来源:     2005-12-15 10:35:00
 

    教育输出一直是英国的一个经济支柱。今年1至9月份,英国大使馆共向中国申请人签发了1.5万个留学签证。但是,随着留学英国进入高峰期,英国政府却即将出台新的政策。其中,英国留学或移民的申请人,都要持有英国当地的雇佣单位或留学院校所提供的担保证明。同时,在留学生的签证上还将注明所要就读院校的名称。新政策是否增加了留学英国的“门槛”?

  据悉,英国使馆签证处目前收到签证申请资料后,签证官将在3个工作日内,对签证申请做出最终判断。只要申请人的资料满足条件即可发放签证。如果申请人的资料明显不符合签证条件,必然被拒签。但是,经常发生这样的情况,申请人的资料有疑点,又无法取证和证明资料的真实性时,那么这类申请人的签证申请将处于被调查取证状态。由于英国使馆签证处调查取证手段有限,因而在许多情况下,无法对申请人申请资料的真实性做出准确的判断。结果这类申请人只能被拒签。紫铭文化交流有限公司总经理侯世军认为,实行保证金政策,将有助于解决申请材料有疑点的留学申请人获得签证。因为通过经济手段能够有效地规范和约束这类申请人的留学目的与留学行为。

  侯世军总经理告诉记者,新政策要求中国学生所要就读的英国院校作为担保人,也就是说,英国院校有责任、有义务限制留学生的非留学行为。因为目前有不少中国留学生,前往英国并不是留学而是打工挣钱。通常这类留学生会在一所很便宜的英国私立语言学校注册登记,并交纳学费,以维持学生身份。而这类语言学校根本也不授课。去年年底,为了解决这类问题,英国政府特别规定,外国留学生在英国学习语言的时间不得超过18个月。否则,将不续延这类学生的学生签证。新政策推出后,英国政府将用经济的手段,即要求这类打工留学生交纳一定数量的被担保金来进一步约束非留学行为。

  侯世军总经理表示,英国政府制定新政策的目的,在于鼓励更多的满足条件的真正留学申请人赴英留学。同时,尽可能的限制不满足条件的申请人的签证申请,并通过担保制度进一步规范了留学生在英国的学习、生活及工作申请的行为。从目前判断,不管具体条款如何规定,均不会影响符合条件申请人的留学签证申请。只有对以打工为目的而到英国留学的学生来说最不利。这类学生将要交纳的保证金及被担保金数额不少,数额的多少目前没有规定,但将要交纳的钱应是其打工的全部所得或者更多。

■相关链接  
  • 圣诞节送厚礼 大奖游戏过关攻略
  • 英即将出新政策 留学门槛增加?
  • 东北林业大学举办“心理健康教育周”活动
  • 应试教育进了幼儿园完不成作业不能评为“好孩子”
  • 高等职业教育:要“文凭”,还是要“饭碗”
  • 高等教育,大众化与质量并重
  • 教育理念不能“目中无人”
  • 自学考试是一种教育 而非仅仅是考试
  • 英语教育全民运动 英语歧途:实用水平还是高分数
  •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