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留学 >> 留学国家 >> 加拿大 >> 名校点评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多伦多大学University of Toronto
来源:     2005-8-24 19:42:00
 

  多伦多大学,是加拿大最大的一所现代化综合性大学,位于安大略省的多伦多市。除主校园圣·乔治校园外,还有史喀波鲁校园和恩得尔校园两部分。主校园在市中心,但闹中取静,古建筑和现代化建筑交相辉映,绿草如茵,古树参天,在古朴典雅中,显示出生机勃勃的现代大学气派。

  像多伦多这样的巨型大学,在每个可以设想的专业领域,几乎都能提供丰富的课程计划。从航空工程到动物学,从艺术教育到乌克兰研究,从建筑学到精神病学,给学生们提供数以千计的课程,仅在文理学院,就开设了两千门以上的课程。

  多大拥有为数众多的专业学院、系和学科,在数量上远远超过加拿大的其他大学。文理学院是多大最大的学术单位,它拥有语言学系、英语系、意大利语系、斯拉夫语言文学系、社会科学系、历史学系、哲学系、经济系、人类学系、天文学系、植物学系、化学系、计算机科学系、美术系、东亚地区研究系、地理系、地质系、中东地区及伊斯兰研究系、物理学系、心理学系、数学系、统计系等30个系,共200多个教学计划。文理学院还辖有英尼斯学院、新学院、圣密高学院、三一学院、大学学院、维多利亚学院、韦氏和学院等9的半独立学院共50多个教学计划。

  多伦多大学不仅为加拿大培养了许多人材,而且她的校友中有许多在国外工作,为多大的声誉发挥了良好的影响。在她培养的杰出人物中,有作家和剧作家罗伯逊·戴维斯,文学批评家、作家罗斯罗普·弗莱伊,通讯专家马歇尔·麦克鲁汗,诗人玛格丽特·阿拉伍德,幽默作家斯蒂芬·李科克,电影名导演亚瑟·席勒和诺尔曼·吉维森,名演员唐纳德·苏尔兰德和雷蒙德·马赛,著名医生诺尔曼·白求恩,前总理威廉·莱昂·麦堪赛·金、亚瑟·梅因和莱斯特·皮尔逊,传播媒介名人艾德里安娜·克拉克森和巴巴拉·弗卢,钢琴家格伦·右尔德,歌剧艺术家特丽萨·斯特拉特斯、洛伊斯·马歇尔、乔恩·维克尔斯和毛林·福雷斯特等。

  学校设有许多研究机构,它们大多同时从事培养研究生甚至培养本科生的部分工作。这些研究机构包括:

  技术和社会发展中心,致力于使教学和研究注意技术的人道、社会和生态学的内涵,寻求将这些综合的知识运用于评价工程方法和结果,使得发展技术与人类的初衷保持和谐一致。

  都市与社区研究中心是一个多功能的研究机构,近期研究的方向有房屋市场与加拿大的住房政策研究、民族文化模式与发展趋向研究,社会网络与结构趋势分析、社会生态学、城市环境中的行为规范、发展中国家城市化和城市组织等。

  调查科学中心,主要组成部分之一是国土调查。

  俄罗斯与东欧研究中心,是1963年在多大成立的加拿大同类机构中最大的一个,也是北美洲最大、最孚众望的研究机构之一,它受命通过组织学术会议、促进与苏联东欧国家之间的学术交流、支持研究人员的个人研究和出版、对外交官和学生进行语言培训以及对政府或商界进行咨询服务等途径,完成了许多极有成效的工作。近年来,中心特别注意这一地区的新变化和骚动,并接受了对这些变化进行综合分析以及它们对于加拿大以及全世界的重要性作解释的任务。

  图书馆与信息科学研究中心,是加拿大第一个同类研究中心。

  其他研究机构还有:宗教研究中心;宗教改革和文艺复兴研究中心(是加拿大仅有的这类中心);中世纪教皇研究所(是加拿大最古老的人文科学研究机构);政策分析研究所;医学研究所;中世纪研究所;多伦多大学棗约克大学联合亚太研究中心;国际研究中心;工业关系中心;保健管理研究所;研究生戏剧研究中心;环境研究所;航空宇航研究所;环境与保健研究所;犯罪学研究中心;儿童研究所;老龄化问题研究中心等共26个研究机构。

  此外,安大略教育科学院所(OISE),建于1965年,为安大略省的事业机构,但学术领导属于多伦多大学。这是一个正崛起的世界性教育机构,第三世界有不少留学生在这儿学习。该所的许美德博士,是国外研究中国教育的权威。

  这些机构与66个博士教学计划、14个专业学院和10个教学医院,组成了多伦多大学庞大的科研系统。

  多大产生了许多杰出的科研成果,1923年弗雷得利克·班廷与J·J·R麦克劳德以他们(与查尔斯·贝斯特合作)的胰岛素在控制糖尿病中的作用的发现而获得了诺贝尔奖;约翰C·波兰尼于1986年以在化学文面的领先成就使得激光的开发取得进展而获得诺贝尔奖;1987年2月,天文学家伊思·谢尔顿在智利的多伦多大学天文台发现了一颗脉冲星,后为人们定名为1987A超新星;1989年,那威·崔,纽曼尔·布瓦尔德和杰克·里约丹等医学研究员,公布了他们分离出引起纤维囊肿的基因的研究成果。其他的研究成果还有,第一台电子心脏起搏器的研制成功、人造咽喉制造成功、发明肺叶移植术、人造胰、在北美洲首创电子显微镜。多伦多大学还制成了一种能够测量与分析空气中各种有害微量元素的装置棗超级嗅探器,还研制出了超音速飞行器、微波动力飞机以及可由生物分解、清除污染的塑料等。

  在人文科学和社会科学方面的研究成果包括加拿大历史地图册、加拿大传记词典、伊拉斯穆著作等。其中,数十卷的加拿大传记词典被认为是加拿大有史以来规模最宏大的学术性出版物。

■相关链接  
  • 多伦多大学University of Toronto
  • 滑铁卢大学University of Waterloo
  • 麦吉尔大学McGill University
  • 麦克马斯特大学McMaster University
  • 巴黎第七大学Université Paris 7
  • 巴黎高等师范学校Ecole Normale Superieure
  • 巴黎理工学校Ecole Polytechnique
  • 格勒诺布尔第一大学
  • 里昂第一大学Université Lyon I
  •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