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留学 >> 留学国家 >> 法国 >> 名校点评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巴黎高等师范学校Ecole Normale Superieure
来源:     2005-8-24 19:48:00
 

  巴黎高等师范学校(以下简称巴黎高师或高师)是法国历史最悠久的师范学校,总校分3处,坐落于花都的于勒姆大街、朱丹大道和蒙突奇区,还在外省郎寨和富尔于夫设有分校,总建筑面积7.5万平方米,占地200公顷,其中近5公顷在巴黎行政区内。

  巴黎高师作为集科研与文教于一体的公立机构,其宗旨是“优秀的思维方式”与“优秀的教育机制”结合且相得益彰,为科学工作培养人才,为教育系统和国家行政单位、企业、事业机构输送人才。在所有高等学校中,它是唯一一所文、理并行不悖的综合性学校。这种平衡也是它的优势所在,从高层行政领导结构看,校长居庸(Guyan)先生和副校长巴斯蒂德·布吕吉埃尔女士就分别来自文科和理科;而学校的课程体系和学生改变行政划分学科界限的努力都体现了这种特色的优点;文理科综合有助于思维空间的扩展,有利于奠定更坚实全面的文化修养,并增强学生的适应能力。

  从踏入高师校门的第一天起,学生们就成为“实习公务员”,这个头衔意味着每月7,700法郎的待遇,以及优裕的学习和生活条件,而在他们毕业以后,必须为国家企事业单位服务6年。在4年学习期间,学生们可享受两年的停薪假期,他们通常利用这个机会去国外深造或进一步研究自己的专业。

  1994年巴黎高师诞辰200周年,尽管饱经岁月的磨炼,这所古老的学院在今天仍焕发着青春的活力,血管中仍流动着探索与创新的新鲜血液,无论在哪一阶段,高师都与时代保持着高度的默契,人才辈出,如开生物学新纪元的亚雷斯(Jauies)和巴斯德(Pastein),存在主义先锋萨特,自由主义战士雷蒙·阿尤(Raymand Aion),共和国总统蓬皮杜,总理兼任国民议会主席的洛朗·法布留斯,西方10大著名哲学家之一、生命哲学家亨利·柏格森(Henri Bergson),以及1968年出现的拯救法国社会于传统陋习中的一代“新人”等;高师是独一无二的,她孕着革新的激情与反僵化的冲动,推动着历届政府的改革与完善。

 

■相关链接  
  • 巴黎高等师范学校Ecole Normale Superieure
  • 巴黎理工学校Ecole Polytechnique
  • 格勒诺布尔第一大学
  • 里昂第一大学Université Lyon I
  • 先贤祠-索邦第一大学
  • 皇家墨尔本理工学院
  • 墨尔本大学University of Melbourne
  • 格廷根大学Georg-August-Universitat Gottingen
  • 海德堡大学
  •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