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留学 >> 留学国家 >> 加拿大 >> 名校点评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麦克马斯特大学McMaster University
来源:     2005-8-24 19:44:00
 

  1887年,加拿大安大略立法机构通过一项法案,决定根据参议员威廉·麦克马斯特的遗愿,利用他捐赠的巨额资金创建一所“基督教学校”,即麦克马斯特大学。它包括了设在蒙特利尔的加拿大浸礼教学院,设在伍德斯托克的加拿大文学院和设在多伦多的多伦多浸礼教学院,这些学院先后在1838年、1867年和1881年就开始了中学后教育。学校建立后,由董事会进行领导,董事会成员由安大略和魁北克的浸礼会直接管理。

  1930年,麦克马斯特大学由多伦多搬到汉密尔顿。1948年,学校重组时由3个学院构成,即神学院(主要进行研究生教学),大学学院(主要进行人文学科的教学),汉密尔顿学院(主要进行理科教学),这是一所非教会的附属学院,由它自己的董事会管理。1957年,浸礼会撤销了对大学的控制,麦克马斯特大学和汉密尔顿学院变成了一个非教会的联合体。神学院成为附属神学院。1967年到1968年,学校重新改组,包括3个分部(下辖学院)。人文分部包括商学院、人文学院、社会科学院;理工分部由理学院和工学院组成;保健科学分部则由医学院组成。各分部由大学的3位副校长领导。1947年7月1日,学校取消了分部的结构,学院则继续存在,而医学院改称保健科学院,由护理学分院和医学分院组成。

  目前麦大的学院有:商学院、工学院、研究生院、保健科学院、人文学院、理学院、社会科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社会工作学院等。系一级有:解剖学、麻醉学、人类学、艺术与历史、生物化学、生物学、化学工程、土木工程、古典文学、临床流行病学、商业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经济、电气工程、工程物理、地质、地理、德语、历史、数学与统计学、机械工程、医学、冶金与材料科学、物理、政治科学、心理学、放射学、社会学等系。最高学位为哲学博士,可在商、工、理、医、文各学院攻读。

  麦大100多年来,为加拿大培养了许多科学家和工程师,同时还有一批财界和政界的要人,也是它的学生。如安大略财政部长罗伯特·尼克松(Robert Nixon),加拿大自由党前内阁阁员约翰·芒罗(Jonhn Munro)。安大略前任副总理罗伯特·马丁(Lawrence Martin)等。

■相关链接  
  • 麦克马斯特大学McMaster University
  • 巴黎第七大学Université Paris 7
  • 巴黎高等师范学校Ecole Normale Superieure
  • 巴黎理工学校Ecole Polytechnique
  • 格勒诺布尔第一大学
  • 里昂第一大学Université Lyon I
  • 先贤祠-索邦第一大学
  • 皇家墨尔本理工学院
  • 墨尔本大学University of Melbourne
  •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