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自考 成考 >> 自考人物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专家提醒:自考生返校莫“迟到”
来源:《北京考试报》     2009-8-31 11:55:00
 

  眼下,各民办高校在迎新同时,也开始了老生报到工作。据北京一所民办高校统计,新学年伊始,部分院系自考生返校人数较少。笔者在此提醒,考生要按时返校,做好考前复习。

  不按时返校,耽误新课学习。根据自考学习周期,自考助学机构一般从当年5月给学生安排10月自考课程学习。这样,像英语、高等数学等学分较多的部分课程,就会安排在9月学习。如果考生不及时返校,耽误部分新课对参加考试将会不利。

  不按时返校,错失复习黄金期。虽然不少考生在假期做了充分复习,但考前一个多月是自考复习黄金期。自考助学机构也会在考前进行总复习、模拟考,能增加考生通过考试的胜算。

  不按时返校,将会养成不良习惯,对个人成长不利。可能有些考生认为返不返校无所谓,或者觉得在家复习也一样。且不论哪种复习方式更好,单是作为一名学生,就要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按时返校。从大的方面说,这也折射出一个人的品性问题。如果没有养成一种遵章守纪的好习惯,长此以往,难免会对日后学习乃至人生之路产生负面影响。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研 高 考 自 考 外 语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考试攻略
考研“牛人”的备考之路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