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自考 成考 >> 自考人物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解答自考热点问题 正确选择助学单位
来源:今晚报     2009-7-20 11:25:00
 
 每年暑期是各级各类学校以及社会培训机构进行招生宣传比较集中的时期,少数机构趁机进行虚假宣传,欺骗考生和家长。尤其在高考之后,少数社会培训机构和黑中介瞄准部分考试成绩不理想的考生,模糊不同教育形式的区别,通过收取高昂的学费欺骗考生。记者就考生和家长常见的问题采访了市自考办有关负责人,以帮助考生正确选择自考助学单位,顺利完成学业。

  1.如何辨别真假助学单位?

  目前,经过天津市自考办审批的助学单位共有69所(见下表),包括普通高校、成人高校、高职院校以及社会助学单位。考生可通过招考资讯网(www.zhaokao.net)的自考栏目,查询这些助学单位的详细信息。考生在选择时,要先核实招生学校的信息是否与市自考办公布的学校信息一致。如果出现学校地址不一致或学校电话等其他信息不一致的情况,应提高警惕,按照公布的学校信息电话咨询、实地考察或通过该校网站查询信息,以防中介机构打着其他正规学校的旗号招生。

  2.如何查验民办学校自考助学资质?

  考生查验民办学校助学资质,一看是否有教育行政部门颁发的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和自考助学资质;二看是否有物价部门核发的收费许可证;三看是否有固定的校舍。

  专家提醒考生,不要轻信招生宣传中不负责任的承诺,比如:“我们学校自己命题、命题教师授课”、“保通过、保取证”、“保证就业”等。自学考试是国家教育统一考试,有很高的权威性。同时,学习又是一件艰苦的事情,课程通过与否取决于自身的文化基础、努力程度和助学质量。因此,任何人都不能保证考试一定通过,建议考生不要轻信上述许诺。

  3.本市的自考助学单位举办什么专业的助学?参加自考必须到助学单位去上课吗,可以自学吗?

  考生可以通过招考资讯网查询助学单位的助学专业。有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的助学单位在开展助学活动前,先要经过市自考办审批,才能进行所批准专业的助学活动。

  除少部分有特殊规定的专业外,自学考试绝大部分专业对社会开放。在《天津市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专业考试计划》中,开考方式为“面向社会”开考的专业,考生个人可以自学,或者自愿参加助学单位组织的辅导班。

  4.自学考试有什么特点?

  天津市高等教育比较发达,是最早开展自学考试工作的省市之一。自学考试的特点是灵活、低廉、开放。凡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公民,不受性别、年龄、民族和受教育程度等的限制,均可报名参加考试。自学考试每年1月、4月、7月和10月举行。如果考生参加社会助学,自学考试的学费在多种教育形式中相对比较低廉,适合不同经济状况的考生报考。

  考生可通过“招考资讯”网站查询关于天津市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的各项政策和有关信息,还可以拨打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呼叫中心电话022-96796666或自考咨询电话022-23769300进行咨询。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研 高 考 自 考 外 语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考试攻略
考研“牛人”的备考之路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