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自考 成考 >> 自考人物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高等教育自考见闻 大学生构成自考主力军
来源: 新华网安徽      2008-10-27 10:54:00
 

   昨天是2008年10月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的第二天,记者在采访时了解到,大学生已构成我市高等自考的主力军。

 

采访时,记者发现,无认是哪个考点哪个考场,考生们几乎全部是一张张青春的脸。市自考办的老师告诉记 者,自考在芜湖从首次开考到现在,已经有二十多年的历史。过去的考生,以社会青年、 在职工作人员居多,近几年来,考生结构已经发生了较大的变化。目前我市自考考生平均年龄进一步下降,大学生已经成为我市自考大军的主力,与之相对应的是,报考自考本科的考生总数也已远远大于报考自学专科的考生数。

据介绍,高等自考被誉为“中国第一大考”,自1983年在全国推广,2000年报考人数达到最高峰,全国达到1400万人次。近几年,报考人数呈现出逐年下滑的趋势。这主要是由于自考采用的是宽进严出的管理模式,合格率一直只有30%左右,考生普遍喊难,加上高校扩招,考生有了更多的选择。不过全国自考的考生下滑趋势,在芜湖表现得并不明显, 这是由于芜湖高校比较多,近些年的连续扩招,我市各高校招生规模越来越大。新生到芜湖上大学后,或出于读专科想拿本科的文凭的需要,或出于拿第二本科学历的需要,纷纷报名参加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报考本科阶段自考。目前芜湖的自考考生中,至少60%是在校大学生;报考本科的考生,也占考生总数的60%左右。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研 高 考 自 考 外 语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考试攻略
考研“牛人”的备考之路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