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自考 成考 >> 自考人物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重度残疾青年自学英语坚毅动人
来源:中国自考网     2007-8-30 16:52:00
 
在华北石油油建二公司一栋家属楼里,20岁的王硕像往常一样坐在书桌前。他的面前摆放着一本大学英语教材。

长相清秀的王硕说起话来细声慢语,不时露出平和的微笑。这个从小就因为身患进行性脊性肌萎缩而造成重度残疾的年轻人没有因为身体上的障碍而消沉。在上完初中无法继续学业时,他的选择是在家中继续学习,并把学习的重点放到了英语上。他已拿下了自学考试英语专业的大专学历,现在正在攻读本科学历。

王硕的妈妈告诉记者,王硕的这种病是先天性的,七八个月大时还能扶着东西站起来,但后来随着年龄的增大,行动能力基本丧失。身体上的不便没有让王硕停止学习与思考,他的成绩一直很好,尤其是英语更是他的强项,初中时曾获得过全国英语竞赛一等奖,中考时英语考了全校第一。遗憾的是,因为身体的原因,初中毕业后王硕不能和同学们一起进入高中学习了。这对王硕而言是种无法言说的痛苦。

王硕说,在痛过之后,他想自己毕竟还有健全的头脑,还可以走得更远。他决定参加自学考试,选择的专业是他喜爱的英语。去年,他通过了12门课程的考试,拿下了大专学历。这对于一个重度残疾的年轻人来说,其难度不言自明。别的不说,就连大小便他都要掌握好“规律”,几乎是“定点”,趁父母在家或住在附近的姥姥买菜回来时解决。

另据记者了解,王硕的学习成果已经开始发挥作用了。他辅导过好几个学生,另外,他还为那些想学英语的残疾人及残疾人的孩子免费讲课。“这只是证明我自己的一种方式”,王硕说。

现在王硕一边继续攻读英语,一边还尝试着学习第二门外语———日语。在学习的道路上他还将继续前行。他说要通过自己的学习打好基础,将来,他还要利用学到的知识去工作,去自立,去创造价值。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研 高 考 自 考 外 语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考试攻略
考研“牛人”的备考之路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