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自考 成考 >> 自考人物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一个自考人的遭遇与自述
来源:新浪论坛     2007-11-19 14:53:00
 

一个自考人的遭遇与自述

  雪飘万里
  
  自考,你听说过吗?笔者是一个真实的自考人,经历了四年多的苦读,一年前取得了专科的文凭,今天为止,笔者已过完了本科所有的课程,除英语二外.英语二我已考了六次,均告失败,给了我很大的沉重打击,因为我也尝到了自考的酸甜苦辣,所以我还在坚持,二个月前我辞职了,来到广州新东方,苦学英语!自以为英语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
  
  昨天赶到深圳,今天一早怀着激动的心情来到了深圳某考场,心想四年多了,终于看到胜利的署光了!早餐都没来的吃,但感觉很好,看了一会书后,时间到了,我走进了那个试室,监考员发现我没有身份证,于是我给他出示了我的户口本,和我深圳市的社保卡(上面有相片)监考员有点犹豫,但我还是坐下来了,不过后来出了点问题,监考员让我下去一楼问一下领导,我只好跑下去,因为考试马上开始了,我跑到指定的地方,有一位女领导在,我跟她说明了情况,万幸的是,她让我上去先.于是我又跑上去,把试卷写下了自己的名字,并做完了两大题,感觉很好,因为以前很难的语法题,现在做起来并不难!知道自己离那一点已触手可及了!
  
  就在我正全身心忙碌应考的时候,耳边响起了一个很低沉的男低音,现在想来这也许是我有生以来我最不想听到的了!他让我再到一楼另外一个房间去一下!于是我只好又是一阵狂跑,跑到了一楼,在那里的是一个男的考场主任,正在处理一个身份证号码与准考证上的身份证号码有异的同学,因为有规定,这样的情况可以等考生考完后,再出来写一个书面说明,就行了.所以她很快就回去考试了,我等了一会就轮到处理我的问题了,我先是给他解释了情况,并出示了我的准考证(有相片),户口本,社保卡(有相片).这个主任倒是很客气,然后说,这样吧,给市自考办打个电话!因为这样的情况不符规定,规定只规定了身份证包括临时的,或暂住证,或有相片的派出所证明加上准考证才可以入场考试!只好依他,挂通了自考办的电话,那边是个女孩子,他跟她说了一会基本情况,得出的结论是,不可以考的,因为了规定上没有规定这样可以!我于是要求与那个女孩子通话,我以衷求的口气跟她说了几分钟,但结果是一样的,不行!
  
  笔者只好再找那个主任,说明情况因为我是刚刚丢了身份证,加上一系列的可以证明我的身份的例子,如可以上网查我的资料,或者是看我以前上传到网上的身份证扫描,或者是现在给我照一张相,记住我的准考证号,我写一张书面说明或保证之类的.加上衷求,动之以情,只想他让我先考完再说.自考过的人都知道,十月份的不过的,就要推迟半年才能毕业!他只说不是我要为难你,我也很同情你,对他的话笔者感到安慰.我只好又挂通了市自考办的电话,这会是一个男的接的,笔者再一次跟他说明了情况,大概用了五六分钟,他给我的答复是我很同情也很理解你的处境,但上面的这样规定的,其实考场是有一个自由裁量权限的,考场负责人经过确认后是可以让你考的,但他也有权拒绝你入场,这个意思他给我重复了两遍.听到这话我喜出望外.我赶紧叫那个主任听电话,但自考办的那个人说他不能干涉他们的工作,就是不愿意把跟我说的话,再跟那个主任再说一遍!无奈之下,只好挂了电话!
  
  笔者把刚才自考办的人说的话又给主任复述了一遍,他跟我说刚才你们的通话我都听到了,没什么好说的,我又苦苦衷求了很久,但就是没希望.既然这样,我想那就再申诉一下吧,我今天是不能考了,结果不能改变了,那我就为后人做点事吧!会遇到这种情况的人我不是第一个也不会是最后一个.------在笔者之前就有一个因为只带了户口本和准考证的同学带着遗憾离开了考场!不知道考场规定的人也不止笔者一个,通常我们知道户口本是可以当身份证用的!所以我决定要投诉,说到要投诉当然不会是好事了,他也考虑得很周到,他不想因为这事毁了他的前程.所以他提出来我们去楼上录像,各自说明情况,这也很合理,我同意了!到了楼上,那里还有两个一男一女他的领导.我又一次说明情况,但这是在那个主任带情绪的先入为主的说明之后,很明显我已得罪了他.那个女领导很明显想帮我,她一直在友善地听我说话,但并没有表态,相反那个男的领导发话了,说了很多,我记得他说了这么一句话,假如是我们学校的学生没带身份证我也知道他是我的学生,我也不会让他进考场,听起来是一句极富说服力的话```````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研 高 考 自 考 外 语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考试攻略
考研“牛人”的备考之路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