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自考 成考 >> 自考导引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北京09年1月自考考生反映试题不超纲
来源:北京考试报     2009-1-19 9:43:00
 
 许多初到北京的新生和学哥学姐们一起参加了1月自学考试。走出考场后,大部分人反映考场纪律好,氛围不亚于高考。试题多是书中重点内容,没遇到超纲问题。
  
  刚结束的1月自考,严肃的考风考纪,使许多考生在走出考场后不由得感叹,像又经历了一次高考。张汶是北京城市学院教育培训中心一名新生,首次参加自考,参加了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及大学语文2门课的考试。他提前40分钟到考点,发现已经有许多人在等候,现场安静,每个人都抓紧最后的时间复习。
  
  新闻专业的孙道柳感觉像又进了一次高考考场。从进入考点,查询考场位置到监考老师查验证件,“太严了”,走出考场后,他不由得跟同学说,但他很喜欢这种“严”的感觉,这表明有关部门对这项考试的重视,保证这项考试的公平公正及考试的“含金量”。
  
  会计专业的小刘刚参加了最后一门课考试,她说考场上鸦雀无声,没有左顾右盼、交头接耳的现象。她说,自考就是考真才实学,复习不充分很难取得好成绩。
  
  刚参加完这次考试的许多新生表示,自考没有传言的那么难,只要认真复习,还是能顺利通过考试的。国际贸易专业的高旭这次参加了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考试,他说,选择题部分几乎涵盖全书各章节,都是通常熟悉的历史事件和重要会议,简答题和论述题也是常见的历史问题,要答好就要在考前下一番功夫。如论述题中关于毛泽东等老一代革命家在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中的理论贡献,它是第九章第三节中第二个大问题“毛泽东等老一代革命家探索中国社会主义建设道路的理论贡献”中的一个小方面。像这类题,就要求考生不仅记准内容,还要能够适当展开论述。
  
  北京财经专修学院的大一新生辛瑞反映英语(一)的考试没有高考英语难。如果高中英语基础扎实,通过这科没有什么问题,但自考英语有它自身的特点,所考内容绝大部分都是书中所学。
  
  有关辅导老师建议考生注意在平时学习中扩大知识面。社会热点、生活常识、中西文化、科技成果、人物传记、幽默故事等一些与时事联系紧密的内容有时也会出现在考题中。考生在平时复习中要尽量扩大知识面,不仅可以在阅读中体味英语的魅力,还可以备考试不时之需。英语中,阅读理解题是一大得分关键点,考生平时要多做阅读理解,掌握做题方法,善于去粗取精,把握文章主题,遇到难以理解的词或者句式结构复杂的句子时要记住关键词,弄清文章的中心意思。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研 高 考 自 考 外 语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考试攻略
考研“牛人”的备考之路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