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自考 成考 >> 自考导引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10月自考周末开考 会计专业报考数突破万人
来源:浙江教育在线      2008-10-23 10:54:00
 
    据省教育考试院最新消息,2008年10月自学考试将于本周末(25日—26日)在各地举行,我省共17.8万人报名参加,报考课次达37.9万。其中学历教育开设450余门课程,报考人数15.6万人;中小学教师资格认定教育学心理学考试开设6门课程,2.2万人报考。

  此次考试全省共设近200个考点,其中以杭州市最多,仅城区就有37个考点。考试时间为上午8:30-11:00,下午14:00-16:30(特殊课程除外)。省教育考试院提醒广大考生,不同场次的考试可能会安排在不同考点,尤其是杭州市区考点多、距离远,考生务必注意考试通知单上的考试时间和地点,有可能的话,提前去各考点熟悉一下环境,赴考时要预留足够的时间,以免错过考试机会。

  会计专科专业报考人数突破万人,位居第一

  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是目前我国最开放灵活的社会化高等教育形式,据悉,在此次报考生源中,社会在职考生、各类大中专院校考生、应届高中毕业生呈三足鼎立之势,其中各类大中专院校在校生达5.3万人(其中普通高校在校生3.3万人),占全省总报考人数的33.81%;全日制自考助学班学生达5万余人,占总报考人数的32.33%;社会考生5.3万人,占总报考人数的33.86%。自考在为新农村建设培养人才等方面也发挥了重要作用,此次考试县及县以下考生达9.1万余人,占总报考人数的近60%,其中县城关镇以下的乡镇考生达5.2万人,占总报考人数的33.4%。具有大专及以上学历考生达5.5万人,占总报考人数的35.45%,其中硕士研究生。

  以上学历的考生有400余人,本科学历近6000人。

  从各专业报考情况看,会计专科专业报考人数突破万人,达12734人,居第一位。超过5000人的专业有:物流专科7546人、法律本科5956人、会计本科5610人、法律专科5429人、英语专科5195人、工商企业管理专科5085人、国际贸易专科5015人。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研 高 考 自 考 外 语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考试攻略
考研“牛人”的备考之路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