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自考 成考 >> 自考导引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福建高校自考助学班 明年起不得随意招生
来源: 福建省教育厅     2008-10-13 10:34:00
 

高校再也不能无限制地招收自考助学班了。省教育厅说,从明年起,自考助学班和网络教育在校生都要纳入学校在校生规模,以测算基本办学条件。

省教育厅近日在下发的《切实规范高校行为的意见》中指出,省教育厅将会为高校建立招生、办学秩序不良档案,并对违规高校处以限制招生或暂停招生的处罚。

据悉,这是针对个别民办学校违规招生,少数普通高校举办或与社会组织联合举办的自学考试助学辅导班等管理不到位、办学条件差等情况而制定的。每年高招,诸如自考助学辅导班故意混淆学历和非学历教育的事,层出不穷。

省教育厅强调,高校要依据办学条件统筹确定各种形式教育发展规模和年度招生计划,确保为各种形式教育招收的学生提供必备的教育教学和生活条件。从明年起,自考助学班和网络教育在校生都要纳入学校在校生规模,换句话说,如果普通高校举办自考助学辅导班或是网络教育班,那么,它也要被测算有多少能力招收多少学生。

意见特别对高校举办的各类成人教育和继续教育管理提出意见,指出,严格规范现代远程教育试点高校网络高等学历教育工作,即严格新生入学资格的审查,严禁非高中毕业或者不具有同等学力者取得专科或者本科入学资格,严禁未获得专科毕业证书的学生取得专科升本科入学资格,此外,不得以网络教育名义招收或变相招收各层次、各类型的全日制形式学习的高等学历教育学生,不得组织招收各级各类全日制脱产学习的在校学生(含全日制脱产学习的自考学生)同时兼读或套读网络高等学历教育,即学生一边读专科,一边读专升本的网络教育。

此外,省教育厅要求加强对已招收的自学考试社会助学脱产班的管理。加强对自考助学机构的审批工作;禁止不具备办学条件的组织和个人开展自考助学活动。从今年起,省教育厅对违法违规办学,招生管理不善、办学秩序混乱、出现严重不稳定等事件的学校,在责令限期整改的同时,建立招生、办学秩序不良记录档案;视情节严重程度予以限制招生或暂停招生,并向社会公布;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研 高 考 自 考 外 语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考试攻略
考研“牛人”的备考之路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