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自考 成考 >> 自考常识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教育部巡视组肯定深圳自考组考经验
来源: 深圳特区报      2009-10-26 12:13:00
 
   本周末,2009年10月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举行,深圳有近5.5万名自考生参加,今年深圳盐田区新增设自考考场,考生进考场仍需进行体温检测。昨天,国家教育部派出的全国自考督查巡视组抵深巡查了新安中学等自考考场,巡视组充分肯定了深圳自考组考经验。

  《外国文学史》、《民法学》、《报纸编辑》、《服饰流行分析》、《现场调查组织与管理》、《心理咨询与辅导》……记者在新安中学考场了解到,自考生所选的专业考试科目越来越实用。

  据悉,本次考试共开考129个大学本、专科专业,其中本科65个,专科64个。本次全国自学考生深圳考生54739人,11.3万人(科)次,分设7个区,共41个考场。今年10月首次在盐田区田东中学开设考场,考生600人(科)次。其中,全市最年长考生是68岁,最年轻考生仅14岁。

  深圳市教育招考部门负责人介绍,全部自考考场实行电子监控和手机探测,严肃查处冒名替考、夹带、利用手机及无线电作弊等考试违纪舞弊行为。

  据悉,全国高教自考每年4次,分别安排在1、4、7、10月。这两年,全国自考人数出现总体下降现象,深圳自考人数仍保持增长趋势。目前,深圳在籍考生已达60万人,今年我市共有19万多人、40万人(科)次参加自考,有6728人考完了全部课程,获得了国家承认的本专科毕业文凭。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研 高 考 自 考 外 语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考试攻略
考研“牛人”的备考之路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