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自考 成考 >> 热门专业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中国劳动关系学院09年成考专升本专业介绍
来源:     2010-1-7 17:54:00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培养适应市场经济和企业需要的较高层次的人力资源管理人才。毕业生应具备深厚的人力资源管理的专业知识和工作技能,能在人力资源的开发和管理上担负起业务工作,并具有较好的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的中高级人力资源管理人才。

  主要课程:管理学、组织行为学、企业管理、国家公务员管理、人力资源管理、人员素质测评、劳动保障学、企业劳动关系管理、市场营销、人事档案管理与信息处理、企业文化等。

 

  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要求学生系统掌握管理学、经济学、社会学等相关专业的基础知识,熟悉相关法律法规,了解国内外劳动与社会保障理论及实践的历史和现状,具备运用现代技术手段进行调查分析和实际操作的能力。

  主要课程:管理学原理、社会保障概论、社会保险、薪酬管理、发展与就业、人力资源管理、劳动法与社会保障法、劳动关系、专业外语、组织行为学、领导学、社会福利与社会救济。

 

  工商管理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系统掌握管理理论与方法,熟悉经济学、法律及工商企业管理理论基础,具有分析和解决经济管理问题的基本能力,掌握经济管理基本技能,能在各企事业单位、金融机构及政府部门从事管理、调研与咨询工作的高等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组织行为学、公司概论、项目管理、企业管理信息化、保险学、公共关系学、国际贸易、国际金融、会计学、人力资源管理。

 

  市场营销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管理、经济、法律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能在各类企、事业单位从事市场营销策划和营销管理工作以及营销理论教学与研究工作的营销管理学科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管理学、经济学、市场营销、管理信息系统、电子商务概论、财务管理、管理统计、消费者行为学、市场调研、广告学、推销学、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

 

  旅游管理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是以经济学、管理学理论为基础,研究现代旅游业管理理论与实践规律的应用学科。培养系统掌握中外现代旅游管理的基本理论和实践技能,具有较坚实的中外旅游文化知识基础和浓厚的现代管理意识,能独立从事旅游业的管理和科学研究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旅游经济学、旅游规划与开发、导游业务、旅游文化、旅游应用文写作、中国旅游地理、旅游企业财务管理、主要客源国及地区通论、旅游文学鉴赏。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研 高 考 自 考 外 语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考试攻略
考研“牛人”的备考之路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