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自考 成考 >> 高手支招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析真题特点 总结2011考研数学复习几点建议
来源: 万学海文     2010-1-14 13:43:00
 
    考研 数学在考中的地位是显而易见的,想要取得一个不错的成绩,不懈的努力是必不可少的。大家都知道考研数学是一个综合性强、知识面广、相对难度大的科目,这些都决定了考研数学的复习时间相对要比其他科目花的时间多。但是与其他的科目相比,考研数学的分数提高空间还是比较大的,只要复习的好,提高还是很容易的。2010年的考研数学计算量相对比较大,题目与09年相比较难,虽然仍是考察学生的三基本,但是其中也比较注意对学生综合能力的考察。根据这些特点,我对11年考研的同学有一下几点建议:

第一点、牢抓知识点

有心的同学们肯定都已经发现了,大纲所列出来的那些知识点,都可以在课本中找到的。因此,同学在复习中,一定要通过大纲的指导,把基础的知识点做一个梳理,对考研数学的大体内容做一个了解,那些是重点,容易考的,那些是难点,容易出错的,都做一个记录,对以后的复习也是很有帮助的。

与此同时,对照课本把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基本方法吃透,如果能够按数上的顺序把一些重要知识点的整个来龙去脉搞清楚,比如说一些定理和性质的证明也就基本掌握了。那么你会发现,这些不仅拓宽了你的思路,而且是你对一些事实点的了解有理一定的深度。那么的数学思维会使你在做题中产生令你意想不到的效果。

第二点、训练

到位

考研数学最看重的就是考生的综合能力,而检验的方式就是看你做题的效果,想要提高自己做题的能力,平时的大量练习就是必不可少的了,所以在知识点的复习同时,结合适当的试题练习,才能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对自己做错的题目要特别用心,通过做题来查缺补漏,训练思维。提高解题速度、计算准确率,培养自己的逻辑思维能力和综合应用能力。

第三点、科学的安排时间

在考研数学的复习中,时间的合理规划也是非常重要的。科学的安排时间,能够提高你的学习效率。减少你的疲劳感,不让自己做无用功!特别是在正式考试的那三个小时里,如果你能合理的分配时间,把自己会的都答对了,不会的也加以分析,并把你的分析结果也写上,那么你就不会因为做不完题,而让自己遗憾终身了!

总的来说,如果你能在考研数学的复习过程中,用科学的方法进行复习,合理的安排时间,掌握三基本的同时,勤加练习!我一直都相信,付出一定会有回报,只要你是一个有心的人,只要你一直都很有效率的努力,那么我相信你在考研中,一定会取得一个好成绩!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研 高 考 自 考 外 语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考试攻略
考研“牛人”的备考之路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