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自考 成考 >> 高手支招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高三期末考检测复习效果 根“一模”同样重要
来源: 北京考试报      2010-1-11 17:15:00
 

还有半个月,高三生将迎来高三第一学期期末考试。这是一次重要的全区统考。有关老师建议,考生这些天要着重对知识点进行综合复习,抓住主线内容,对所学知识有一个总体上的把握。

期末考试在即,一些考生认为这次考试没有“一模”、“二模”那样重要,没有给予足够重视。高三生刘盈每天晚上做完老师留的作业就万事大吉了。对于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她既没有复习计划,也没有表现出考前应有的紧张与兴奋。刘盈觉得这次期末考试和平常考试没什么两样,考不好顶多是过不好年,让家长唠叨几句而已。

据了解,第一学期的期末考试一般是摸底性考试,主要考查考生前一阶段的复习效果。通过期末考试,学生不仅可以初步检测自己基础知识的掌握情况和解决问题的综合能力,还可以判断自己在全区考生中的大概位置,并将这次考试成绩作为将来填报高考志愿的参考。

首都师范大学附中高三年级组长张国平认为,高三生要认真对待这次考试,通过这次考试,可以查漏补缺找到自身薄弱点,为今后有针对性的复习打下基础。目前,高三第一轮复习已经基本结束,这次期末考试是第一次对考生学过的知识进行综合性考查,因此考试难度较以往也会有所增加。

离期末考试还有十多天,高三生不要只顾埋头复习单个的知识点,要合理安排时间和分配精力,从整体上将知识整理归纳、融会贯通,把主要精力放在构建知识框架上。

考生要多看课本,抓住每个章节的基础、核心知识,以及贯穿前后知识的主线内容,并注意通过做题和练习来落实教材知识。考生可以做一些综合性强的典型例题来带动相关知识点的复习。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研 高 考 自 考 外 语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考试攻略
考研“牛人”的备考之路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