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自考 成考 >> 高手支招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考研政治复习“三点突破法”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2009-12-7 14:02:00
 


  一、资料还是从基础入手比较好,佐以推荐单本习题帮助大。







  三、学习方法很重要,举一反三要灵活。

  在准备复习之前要充分了解下每个教材所占的比重,然后才能有计划的开始复习,另外要对自己有所了解,哪个方面差要多给些时间。政治不完全是记忆的东西,关键是理解不是死记硬背,理解了之后遇到相似的知识点可以举一反三这样,这里还要强掉下互联网的重要性,一个星期可以抽一个两个小时到相关论坛看看有什么新的东西,对自己有用的东西,参考书不在多关键是精,不要随波逐流,看别人看什么你就看什么,也许对别人适合的不一定适合你。另外一起复习的朋友可以互相切磋,这样对掌握知识点也是很重要的,大家还可以互通有无,不要把对方看作敌人,大家都是一起奋斗的战友。最后说说政治单选题的答题技巧,单选题要求选择最适合的就是说如果是多选题可能会有不止一个正确选项,但是作为单选题就只有一个是正确的,所以要避免陷阱,比如有些选项要经过二次推论才可以得出这才单选题就是不正确的。而且有些题目的选项之间很难辨别对错,这就要求平时的功夫了。虽然考试的时候只有3个小时,但是平时的努力要很长时间的你累。

  当你走入考场的时候不要慌张,大家在进入考场的时候都是一样的,不论你复习的好坏,关键是你的发挥了,做题要有顺序,不会的要往后放放,现在拿手的,最后在做比较难的,这样可以正确时间,不过如果你平时复习的充分,3个小时对你来说已经充分够了。最后祝愿大家取得好成绩。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研 高 考 自 考 外 语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考试攻略
考研“牛人”的备考之路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