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自考 成考 >> 高手支招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申论大纲变化大 复习要有针对性
来源:国家信息产业部网     2009-11-12 13:47:00
 
 2010年度国家公务员考试的网上报名确认,于昨日16时结束。接下来,最重要的一个环节,就是考试了。针对新的考试大纲,该如何备考,请听专家怎么说。

  报名确认成功后,报考人员可于11月23日9时至11月28日16时期间,登录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网站、国家公务员局网站或所在考区考试机构网站下载打印准考证。

  公共科目笔试时间为11月29日。9时~11时进行行政职业能力测验考试,14时~16时30分进行申论考试。

  2010年1月上旬,报考人员可凭本人身份证号和准考证号登录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网站或国家公务员局网站,查询考试成绩、公共科目笔试分数线和面试人员名单。

  再有20多天,“国考”将正式举行。今年该怎么备考呢?省干部录用考试中心专家提供了建议。

  备考者心态一定要平和,不要过多考虑结果,这样可以轻松应考。要多做真题,少做模拟题。

  “行测”的调整不大,按照原来的复习计划就可以。复习时一定要搞清楚自己擅长哪方面。考试时擅长的题目要放在前面做,以保证得分率。

  今年申论大纲是历年来变化最大的一次,最主要的变化就是更为细化,报考者在备考时就会非常有针对性。如果报考的是副省级以上,就要更加注意培养综合分析的能力和战略思维;对于报考综合执法类的考生,要注意培养自己贯彻执行的能力,做事情要做到细处,注意微观细节。

  复习申论要把思维和对策两方面结合起来,申论考试是一种归纳性思维、辩证性思维和规律性思维,不是教条思维。所以申论考试不是经验的考查,而是规律思维的考查。申论不是考热点,不需要对热点死记硬背。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研 高 考 自 考 外 语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考试攻略
考研“牛人”的备考之路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