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自考 成考 >> 复习指导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积极放松调整心态 争得面试最佳复习时机
来源:中公教育     2009-12-14 14:02:00
 

  切记:外部评价系统经常是一种家族遗传,但你完全可以打破它,从现在开始培育自己的内部评价体系,让学习和工作还有考试变成“为自己而玩”。

  4、笔试不过,孰之错

  其实想想笔试,从报名的那一刻或许就决定了你这次考试是否成功,从职位的选择上能够折射出一个人内心的很多东西。

  想想你当时选择了一个什么样的职位呢?有的人只关注一时的、当下的成功,片面追求报考人数少的所谓中投概率大的职位,而不管这个职位具体是做什么的,是否适合自己,是否喜欢,是否有发展的空间,我们讲这样的人即使最后取得了成功,那只是小成功,从整个人生的角度讲,他有可能是失败的;也有的人单方面追求职位是否喜欢,是否能长期的干下去,忽视了考上的可能性,这样的报考与“撞大运”无异。报名其实就是一个讲究策略的过程。

  接下来就到了笔试的准备阶段,现在网上流传一句话叫做“比基尼考”,也就是比裸考稍微好一点的状态,大部分人在这个期间是“无为”的,其想法是反正考的人那么多,竞争那么激烈,反正也考不上,反正准备也没用,到时候考一考试一下就算了,能考上的话算祖上积德,考不上的话那更是意料之中。可悲啊!

  遥想公瑾当年,羽扇纶巾。能参加公务员考试的人,都曾经或大或小的辉煌过。我们说当年的那些考试或比赛等等,你都是那么有把握的么?都是努力就一定有成效的么?都是竞争那么不激烈的么?但你不还是照样衣带渐宽终不悔,最终抱得美人归?但现在呢?那意气风发如何就一去不回?

  如果将英文字母从A到Z,转换成相对应的数字1到26,那么Knowledge(知识)这个单词所有字母累加的结果仅仅是96分,Hard work(努力工作)这个单词所有字母累加的结果仅仅是98分,但是Attitude(态度)这个单词所有字母累加的结果却是100分,所以,一个拥有积极心态的人永远是胜利者!

  总的来说,态度决定一切。因为没有积极的心态,笔试时没有好好准备,笔试失利,因为没有积极的心态,浑浑噩噩无所事事的度过了黑色的同时也是黄金的十二月,难道你还想这样一直消极下去吗?

 5、从现在开始,做我们能做的

  在笔试结束等待成绩迎接面试到来的这段时间,或是对笔试的心得进行反思与总结,调查与了解培训班进行专业正规的备考复习培训,或者实习赚钱为下次考试储备力量或者思考一下究竟什么工作适合自己,与前辈联系探讨就业经验、积累实践经历,积极寻找其他工作机会,总之,行动起来!

<<上一页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研 高 考 自 考 外 语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考试攻略
考研“牛人”的备考之路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