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自考 成考 >> 复习指导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学友分享:中级职称备考复习方法
来源:     2009-11-19 14:10:00
 

    中级职称的备考中我总共进行了四轮的复习。

  第一轮是通读。

  在这一阶段,看书不用太细扣,粗略的过一遍,对三门课程的内容有个大致的了解,做到心中有数。(大概花了半个月时间) 

  第二轮精读。

  在这一阶段,我一般会一章一章的过,先看一遍课本,然后结合课本听网校老师的课件,听完课件后完成财考网的习题,千万切记,遇到做错的或不懂的题一定要搞懂搞透,要把漏洞堵住,我们可以很好的利用网校的答疑板块,有什么不懂的就问,网校的答疑老师很快就会给你回复,有时你认为老师讲的有错的地方,你还可以跟网校老师进行深入探讨,在这一过程中,你会有很大的提高。(大概花了35天的时间) 

  第三轮巩固提高阶段。

  在这一阶段我选择了会计、财管中的重点章节听了习题班的课件(经济法相对比较简单,就没有花时间去听习题班课件),并把三门课程的习题班的习题都仔细做了一遍。通过习题班的练习,做到举一反三,整本书的内容做到融会贯通,把多个章节联系起来看问题。(大概花了一个月时间) 

  第四轮考前冲刺阶段。

  在这一阶段,听网校的冲刺课件,并把网校的考前模拟题每一套都认认真真做一遍。试题一定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以锻炼自己答题的速度和对考试时间的把握。然后,自己给自己打分,看看自己考得怎么样。也许刚开始几套题,你会考得不理想,这时你不要气馁,我个人感觉,网校的模拟题一般都会比每年的真题难度大一点。这样你在实际考试时,就会觉得“嗯,蛮简单的”。记住,在考前一定要抽一天,把以前你做错的题再看一遍,确认你对该知识点掌握了没有,以免重蹈覆辙,以前做错的题现在还错,这样就是犯低级错误了。(大概花了10天左右) 

  以上是对考前学习方法的总结。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研 高 考 自 考 外 语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考试攻略
考研“牛人”的备考之路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