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自考 成考 >> 复习指导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重点掌握注税考前复习应注意以下几点
来源:     2009-10-12 12:01:00
 

    1.全面复习,重点掌握

  历届考题的试题覆盖面很广,而且紧扣大纲、重点突出,这就要求考生在学习时,一定要全面复习,同时还要依据大纲的要求,重点掌握大纲所要求掌握的内容。

  2.对前一年教材新增加或修改的内容要给予充分重视,但也不能忽视未修改的内容

  考生要对新增或修改的内容要给予重视,但是未修改的内容,考生也不能忽视。

  3.进行模拟训练,巩固所学知识,但要切忌题海战术

  在未读懂、未掌握教材内容的情况下,花费大量时间投入题海之中是不可取的。只有考生必须认真阅读教材、理解并掌握了教材的内容,才能适当地做一些模拟练习,以巩固所学知识,并能熟练运用所学知识。

  4.注意各章节和注税其他考试教材之间的联系

  考生在学习时,要注意领会每章的知识结构以及各章之间的联系。比如纳税申报代理实务与纳税审查代理实务之间就有很大的联系,考生就可以放在一起复习。另外还要注意与其他注册税务师考试科目内容之间的联系。税务代理实务教材与税法(一)、税法(二)和财务与会计教材之间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5.注重理论和实务相结合

  《税务代理实务》是一门实践性很强的课程,要求考生不仅要掌握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还要有具体的实务经验,并能将两者很好地结合起来进行学习。

  6.平时模拟练习时,还要注意恰当地运用答题技巧

  《税务代理实务》考试题型是单选、多选、简答和综合分析题。其中,简答与综合分析题是主观题。对于单选、多选题,有一定答题技巧,比如可以运用排除法,对比法等。对于综合分析题,虽然题量、难度较都大,占的分数也较多,是考生通过考试的关键环节,但因为在评分时,综合分析题是逐步给分的,所以考生在做题的时候不要慌,要一点点的分析,会一点做一点。在平时模拟练习时,对于所涉及到的知识点一定要切实掌握,对于自己容易出错的地方,可以做一些笔记,以备加强复习。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研 高 考 自 考 外 语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考试攻略
考研“牛人”的备考之路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