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自考 成考 >> 复习指导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新东方名师:高考冲刺复习如何为自己加分
来源:新东方教育     2009-5-14 9:40:00
 
 高考距今还有不到三周的时间,已经真正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了。一些同学“病急乱投医”,在书店或网络上寻找一些所谓的内部消息和过关宝典;也有些同学觉得事已至此大局已定,突然没有了学习的动力和欲望。其实,如果能够高效而愉快地利用好剩下的时间,还是能够使成绩在既有的基础上再前进一步。就英语科目而言,最后阶段的冲刺复习应该围绕着两种最权威最具有针对性的复习材料来进行——“回归课本,重视真题”。

  课本是一切知识的载体,一切考题的根本。而很多同学提到看课本就感到头疼,总觉得只有做题才是真正的学习,这种想法实在要不得。英语是一门强调积累、重视思考的课程,要想把英语学好,一定要做到对教材十分熟悉,实际上几乎所有题目都能够在教材中找到出处,不过稍做变化和改写罢了。高三英语课本中的主课文涵盖了高中所有的语法点和大部分的核心词汇,如果能够坚持每天跟着磁带高声朗读半小时左右的课文,这个功夫一定会在最后的高考成绩中有所体现。尤其是平均水平以下的同学,每天坚持朗读课文会是一条迅速提高的捷径。

  至于真题,有的同学可能会觉得考试的目的是检验所学的知识,用历年高考的真题来复习准备考试,这不是本末倒置了吗?事实上,真题是各种学习材料的精华,它包括几乎所有考试大纲要求的学习重点和考试难点,没有什么材料比真题更权威、更有代表性,更能体现命题组的思路。高考各科目试卷中各种题型千变万化,新意层出不穷,具体的题目几乎不可能原题重现,但是高考要考查的知识和能力却是恒久不变的,而这一切都在历年的真题有充分的体现。高考英语也不例外,具体语言材料的题材载体和表现形式变化,核心的词汇语法和结构套路不变。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研 高 考 自 考 外 语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考试攻略
考研“牛人”的备考之路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