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自考 成考 >> 复习指导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英语复习抓住词汇练好模考
来源:北京考试报      2008-12-11 11:02:00
 

    现在距离200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仅剩30多天。考研英语辅导专家说,在本阶段,考生要主抓词汇复习、研读往年试题和训练模拟考试。
   
    大三生小李在备考英语时已经不再复习单词。他说,在前一段复习中,他已经将单词背得差不多,如果现在再复习单词是浪费时间。周雷说,这种念头考生要尽量避免,考研英语主要考核考生对单词的深层含义的掌握。以往年试题中一篇文章的第一段话为例:In the last half of the nineteenth century “capital” and “labour” were enlarging and perfecting their rival organizations on modern lines. Many an old firm was replaced by a limited liability company with a bureaucracy of salaried managers.此段第一句话中主语成分capital和labour两个词估计考生都认识,但如果在阅读过程中,考生仅仅停留在简单认知或粗浅翻译的水平上,那么这个段落甚至是全文中心句的许多重要信息就会被忽视掉。如此囫囵起头,看到后面必然会对文章的内在逻辑一头雾水。正确的做法是当考生看到这两个意义相反的词,需立即在脑海中反应一串与之相关的对立概念:capital可以是资本、资本家、资产阶级;而labour相对应就是劳动力、工人或无产阶级,那么整个文章必然会围绕资本主义社会的基本矛盾——劳资矛盾展开论述,这样从阅读文章的第一行开始,考生就会对文章的中心话题有一个良好的把握。
   
    往年研考试题是含金量最高的复习资料。考研过来人程飞说,如果考生准备考试时,只把这些题作为复习最后阶段自测水平的试题,实在是有点资源浪费。考生把握往年研考试题不仅要弄清楚其题目和基本的出题思路,进而要把往年试题作为系统提高读写能力的范文范本。做到试题中的单词熟练掌握,长难句熟练拆分,经典句型随意模仿。只有这样,才能从根本上解决英语复习中的语言能力问题。
   
    在复习的最后阶段,考生适当地进行模拟考试训练很有必要。周雷认为,大多数考生都知道模拟训练的重要性,但有些考生在做模拟题时,一味贪多,出现“保量不保质”的情况。考生模拟考试要遵循3个步骤:一是模拟考试时,考生要按考试时间进行。建议考生每周选择一个下午,从14时开始,完全按考试流程,在3个小时内完成一套试卷。做题时,要注意各部分的时间分配。二是做完题后,考生不仅要算出自己的得分,还要分析这套试卷的得失,并且特别关注自己做错的那些题目。对错题,一定要进行错误分析。三是考生可以选择一些高质量的模拟题,进行二次模拟。有些题目,仅仅做一遍,收获可能并不是很大,在这种情况下,再做一次,很多问题就可以暴露出来,而很多疑惑也就可以迎刃而解。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研 高 考 自 考 外 语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考试攻略
考研“牛人”的备考之路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