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自考 成考 >> 复习指导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名师指导:四级考前4周重点复习指南
来源:新浪教育      2008-11-24 10:31:00
 

本文选自《弟正》的博客

  第一周:重点是狂背四级单词和做四级真题词汇部分

  1.下载四级单词mp3文件,注:文件文本取自《大学英语课程教学要求》规定的一般要求词汇4538个。

  2.每天听一个部分,认真花一个小时,拿笔对照单词来听写。怕麻烦的同学可以不拿笔听写,边听边看单词手册。纠正语音,同时听力也会因此而有所提高,一箭双雕!

  3.每天做四级真题的词汇与结构部分。一天做四套题,包括语法部分,最后一天把23套真题全部复习浏览一遍。不认识的单词查单词手册,不懂的东西拿到互动论坛上来问老师!

  4.听力部分每天听一套题目,保持听力的状态。当然部分想拿高分和提高真正英语实力的学员可以拿笔练习听(一共22套题,以新东方内部教材为例)。

  5.阅读部分:不限时间,一天只要求做一篇阅读理解真题(只是一篇,5个小题目哦),弄清楚每个单词和句子含义,包括题目和选项。

  6.写作部分:不限时间,两天练习一篇文章,反复修改,直至自己满意。然后默写下来,或者誊写在英文本上,顺带练习一下英文字。推荐练习正反阐释题作文真题,任选三篇练笔.注意按照老师课堂的范文讲解,认真的先模仿,再形成自己的写作套路,一定要注意语言的规范性和精确性。

 

  第二周:重点是阅读和写作部分。

  1.每天保持听一部分单词,现在不需要花大量时间拿笔来听写单词,有时间见缝插针来听单词,让自己听到了单词发音能反应英文单词就达到目的。把记得不牢的单词拉出来再想办法记一记。记不住的单词可以上网问词汇老师有无助记法,觉得麻烦实在不想记就放在一边别折磨自己了,因为不管怎样,大家应该知道临场考试的时候,我们肯定会碰到不认识的单词的。

  2.每天花半个小时看看词汇语法单题,不会的题目,做错的题目再强化一下。部分难懂的题目再问问同学或者上网到四级论坛提问。

  3.听力还是一天听一套题,保持与英语的亲密接触。自己回顾笔记,把老师的讲解和总结自己再归纳一下。

  4.完型填空部分:其实主要考察我们的词汇和语法,不限时间,每天做一篇,弄清楚词汇的辨析。

  5.阅读部分:卡时间做题,在35分钟到45分钟之内彻底搞定一整套阅读题目。注意题目做完之后不要忙着对答案。先在20道题目的旁边记下自己做题时第一反应,即当时是怎样的解题思路(为什么选A,而不是选C)。然后对照答案,反复琢磨体会阅读老师课堂中讲解的解题思路。其实我们也可以自己总结出题人的命题原则和思路。把自己的顽固错误思路拉回来,让我们和出题人的思路保持一致。记住我们的目标是:阅读40分,我们要拿36分(按以前算法)!

  6.写作部分:不限时间,每两天写一篇,反复修改,自己觉得满意后就背下来,形成自己的套路。重点是现状题和图表题

 

  第三周:重点还是阅读和写作部分。

  1.见缝插针,使听单词变成一种习惯。一天不听单词就觉得特难受的时候我们的目的就达到了。

  2.依然每天花半小时看词汇与结构部分。现在要求半小时至少要扫描一半的真题,即半小时可以看掉12套题目。

  3.听力依然是每天一套题目,保持耳朵每天接触四级听力的内容。自己对小对话的常考内容和话题应该十分清晰。对于小短文也可以抓住主要的出题点。复合式听写练习时,单词听写应该没有问题,这时候可以抽空练习长句的听写能力。

  4.完型填空部分:卡时间做题,每天花15分钟做一篇。

  5.阅读部分:卡时间做题,35分钟到40分钟之内彻底搞定一整套阅读题目。努力把老师讲解的题型分类和解题思路尽量简化,彻底掌握并应用到自己的模考当中去。

  6.写作部分:每两天写一篇文章,依然是反复修改,注重套句的积累,形成自己背诵的模板。重点是书信题和情景作文。 

 第四周:重点依然还是阅读和写作部分。

  1.不用我说就要主动去听单词是我们目前的状态。

  2.依然每天花半小时看词汇与结构部分。现在要求半小时能扫描全部的真题,即半小时可以看掉23套题目。

  3.听力依然是每天一套题目(听已经练习过的题目,更加容易了解出题常考考点),保持耳朵每天接触四级听力的内容。对老师和自己总结的词语,解题思路有了更清晰的了解。间或可以挑战自己,去听一听六级听力的内容。从网上可以轻易搜寻到六级历年听力部分的mp3。

  4.卡时间做简答题,每天花15分钟做一篇。阅读都可以搞定,看明白简答题文章是没问题的,主要是熟悉怎样写出正确答案,注意答案的格式和基本写法;另外,每天花半小时简单看看做完了的完型填空部分。

  5.阅读部分:卡时间做题,35分钟到40分钟之内彻底搞定一整套阅读题目。尽量简化解题思路,形成自己的解题方法。特别提醒:这一阶段不要去想为什么对了,要想怎样从四个答案中去比较出最佳的选项。因为临场时我们是无从去对答案的。

  6.写作部分:每天写一篇文章,依然是反复修改。重点是训练最新题目。

  复习的最后一天。

  基本上就不用看太多内容了。实在想看看英语的话。推荐以下内容:

  1.半小时横扫词汇与结构部分。

  2.把05年1月的题目模考。最好是整块的时间,两小时完整的做一套。适应考试各个题型的时间分配。(听力20分钟,阅读40-45分钟,词汇10-15分钟,完型或简答10-15分钟,写作30-35分钟)

  3.花一小时把阅读部分在横看一下,熟悉出题套路和基本的选项设置陷阱。

  4.把写作的套句和自己归纳的框架再复习一下。

  5.睡前听一点听力,或者听点轻音乐。

  6.准备好考试用品,早点上床休息。

  考試当天上午:

  雄赳赳气昂昂上考场。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研 高 考 自 考 外 语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考试攻略
考研“牛人”的备考之路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