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自考 成考 >> 复习指导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行测文化常识的复习与做题方法
来源:中公教育     2008-8-18 10:33:00
 

  公务员考试的行政能力测验中有一部分是对文化常识的考察。这些文化常识横跨中外,纵贯古今,考察范围大,并且知识点众多,是一部分考生的软肋,复习起来也是有一定难度的。

  但是,解决这一问题也并非没有方法可循。大家稍加留意就可以发现,这些文化常识题和大家以前所做过的高考语文试卷中的文化常识部分何其相似!无非是对历史文化名人、名言名句的考察和判断而已,说难也不难,但要全都做对也并易事。其中有什么好的复习方法么?

  上文已经说过了,行政能力测验的文化常识与高考语文的文化常识题很像。既然如此,和复习高考语文的文化常识一样来复习行测中的文化常识题不就行了?!公务员考试的复习资料中也有大量需要记忆的文化常识内容。鉴于此类题型重复率较高的情况,最好的方法就是多做历年真题,尤其要对答案中的文化常识部分着重记忆。另外,要在平时多做积累,多读名言名句;没时间读整部的名著也没关系,可以只看介绍,记住其主要内容及人物,作者和国别要千万记牢,切不可相互混淆。这便是一种取巧且简便的复习方法。

  在做题过程中,速度和效率同样重要。而只有真正的熟练才能使速度和效率兼得。而熟练只能建立在牢记的基础之上,只有牢固且准确的记忆,才能在看到上半句时马上反应出下半句来,省却了思考的时间。而这短短的思考时间累积起来,往往决定了答题的速度。如果遇到了从未见过的题也不用大惊小怪,毕竟这也是公务员的选拔考试,不可能让人都高分的。遇到这种题的时候,马上选一个自己认为最合适的答案填上,不必浪费时间去考虑,马上进入下一题。当然,这样的题目是非常稀少的,不会对考生的最后成绩产生太大影响。因为如果这样的题太多的话,对出题的老师来说也是非常不利的。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研 高 考 自 考 外 语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考试攻略
考研“牛人”的备考之路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