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自考 成考 >> 复习指导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英语基础差的考生考研复习指导
来源:考研狂人     2008-7-28 10:06:00
 

    最近老有研友问我现阶段该怎么复习了。说实话,这个问题回答起来并不难,但是要给一个很负责任的回答,就不容易了。因为每个人的复习起点、复习进度、复习中遇到的困难和阻力、每天能花在英语上的时间都不完全相同,所以很难在短期间内给你一个很好的建议。但是针对大部分对英语不是很自信的朋友来说,还是可以从复习策略上好好把握下的。尤其是那些英语基础不是很理想的考生,比如:艺术生、体育生,更要注意复习的策略。

    一、要求不能太高

    我们在考研复习初定目标的时候,不宜太高,目标太高,复习中遇到困难时自己的失望也就越大。同时目标一高,自己的压力也越大,也不利于自己的复习。但是基础差的考生并不是完全没有优势,根据我个人的经验,这部分考生是每年产生奇迹的基地,他们要么进步不明显,要么就是一鸣惊人。

    二、复习要突出重点

    考研英语那100分,对于基础差的考生来说,并不是每一分自己都有机会去争取到的。田忌赛马的故事大家都熟悉吧,我觉得我们英语差生在复习时也要采用这样的策略。对于英语差生来说,考研题型中翻译部分是最难的,也是最耗时间的。它所要考察的包括文章理解、难句分析、词义的把握等等,几乎涉及到英语基础的各个层面。不仅对考生的基础要求非常高,对时间的要求也蛮高。基础差的就算花时间也讨不到好。更何况他们一般都没时间把卷面上的题目都做完。所以与其费力不讨好,不如学学田忌赛马。再说从分值的分布和复试线的情况来看,只要好好的把握阅读AB和写作,基本就能上线了。再把完形猜猜,争取加个保险……

    三、不盲目跟风攀比

    跟风攀比不是部分考生的问题,几乎是每个考生都有的问题。大家唯恐比别人落后,唯恐比别人少报了班。每个人的复习起点、复习进度、复习中遇到的困难和阻力、每天能花在英语上的时间都不完全相同,所以几乎在复习进度上是没法进行比较的。所以就不要跟别人比进度。但是我们一定要有自己的复习进度和复习计划,要时刻与你的这个进度计划去比进度。

    四、注意调整心态

    英语基础较差的朋友在复习中最容易受到挫折,我总结过的三个最主要的挫折:单词记不住、看不懂文章、看懂文章做不对题,他们几乎都有,怎么办呢?既然是大家都有的困难,那么咱们就比谁能把这些困难都克服吧,谁能坚持得更久吧。很多困难,在你们现在看起来好像是无法逾越的,但是等你坚持下来,到考前再回头看时,会发现它们原来不过如此!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研 高 考 自 考 外 语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考试攻略
考研“牛人”的备考之路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