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自考 成考 >> 复习指导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成考备考经验:英语复习题量在精不在多
来源:     2008-3-17 10:09:00
 

英语的复习和语文一样是个日积月累的过程,英语的考试也是分三部分。第一部分基础部分:无论是读音,词汇或语法都是语言的基础。三者应该同步复习。人民教育出版社的考试大纲对语法和词汇的讲是值得花时间细细阅读的,千万不可轻视。

但是我绝对反对拿单词表背单词的行为!

大多数人本身英语就不是基础很好,如果拿单词表背单词永远都是在背A部分(我试过许多次,自己就是这样)。建议是边作题边背单词。在一道题中出现你不认识的单词时,自己先找出其含义,注在练习上,读懂上下文,再进行选择。解是值得花时间细细阅读的,千万不可轻视。

语法是很多人头疼的部分,但并不可怕。

拿到关于语法的题,先要读懂整句,弄清考点是什么。把短语和时态用笔划线,弄清整句话的意思,就可以很轻易的作题了。

做过的练习和模拟试卷一定要保留好,做错的部分要加上特别的标识,等临考试就不用看别的了,看看往年的考题和模拟卷子,看看自己经常出错的部分,提醒自己注意即可。

阅读和完型这两到大题分值不低,他们是要考生有词汇和语法的基础才能做好的。

首先,和语文一样,速读第一遍,大概知道其中含义(不认识的生词不要紧,标一下继续读,大部分这类此都没什么用)

第二步,在读完第一遍时看下面的问题,带着问题读第二遍,边看边做。

英语写作是不太容易的部分,建议大家多找些英文短文背一下,尽量使用简单的词和句,注意:冠词不要缺少,连词,副词,形容词,名次等的词性变化,时态不要用太过复杂的,适度的习惯用语和分句会让文章增色不少。

不要急于作题,复习的时候,读教材和考纲很重要,要看历年的考卷,分析考点。做练习时,卷子上一定要有注释,题量贵精不贵多,不认识的单词和薄弱的语法点要多看多背。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研 高 考 自 考 外 语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考试攻略
考研“牛人”的备考之路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