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自考 成考 >> 复习指导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新东方名师解新托福网考考前三周复习计划
来源:     2008-2-22 11:47:00
 
面对全新形式的新托福网考,考生首先应该在20天内对已经学习到的新托福考点进行总结,然后进行针对性的模考,尽快地熟悉新托福考试的网考界面和考试的时限压力。


  一.有计划地进行模考:模拟考试的频率大致控制在每周1到2次,比如可以在周六日的上午进行模考,考试的时间要和实际考试的时间吻合,以让自己在相应的考试时间保持最兴奋的状态。模考试题可以有如下几个来源:(1)ETS的官方指南上所附带的测试题目;(2)ETS官方网站上所提供的付费模考系统;ets.org(3)朗文《新托福考试综合教程》上附带的模拟考试题目;(4)DELTA《新托福备考策略与模拟试题》上附带的模拟考试题目;(5)新东方教育在线开发的新托福网络模拟考试平台。其中,ETS官方的测试题目应该是最为权威的复习备考资源。大量的模考能够帮助考生迅速熟悉新托福网考的界面和考试的时间压力,从而能从容地应付正式考试,取得满意成绩。


  二.提高记笔记的速度和效率。因为方法得体、要点清晰的笔记对听力、口语和写作部分的考试都有较大的帮助,甚至是这几个部分考试成功与否的关键。因此,考生应在能够听懂基本内容的基础上,加强对记笔记的训练。在网考托福听力中由于每个对话或段子要持续3-5分钟,而在试题中会考到细节的内容,所以在听力的过程中记笔记对听力的解题是很有帮助的。在新托福口语考试中的第3、4、5、6题都要考察听力和迅速掌握听力要点的能力。同时,在新托福的综合写作部分也体现了对听力理解和笔记记录能力的考查。但考生要注意,笔记要尽量从简,它并不是记录完整的单词,而是要用最简洁的方法表达出句子的意思。笔记可以用符号、单词的简写,甚至是汉字也可以,只要我们将其快速的写出,并知道它所表达的含义就可以。例如:写“MKT”或“市”这个单词要远比写“marketing”节省时间,所以在记录时,尽量避免写完整单词。而对于单词的简写或记录的方式,因人而异,考生完全可以自我总结并加以熟练应用。


  三.熟悉考试各部分指令。每场考试的指令都是相同的,因此考试时没有必要花时间仔细阅读指令。考试之前,你一定要对考试指令娴熟在心。在考试的时候,指令一出来就立刻跳过。因为你对指令应该已很熟悉,因此只要指令一出现就立刻用鼠标点Continue,将你的时间省下来用在答题上。


  四.对于口语,每天坚持1--2个小时练习如何在一分钟内表述观点或对某个事物看法的能力,具体练习题目可参考《新托福考试官方指南》中267页的Topic List和同学们在考前培训时老师指定的题目。


  五.写作:每周精心打造2篇比较精彩的文章,尽快熟悉考试的题型和模式。《新托福考试官方指南》(P267 Topic List)中的大量题目是最好的练习资源,事先练习得越多,这一部分越容易获得满分。而且第一部分的成绩如果高了,那么即便第二部分成绩稍微低一点,最终的平均分也不会太低。如果考生想在第一部分获得高分,首先要做的就是熟悉作文考试可能涉及到的话题,反复阅读若干遍,以熟悉所有话题。


  六.尽快熟悉机考界面和考试的时限压力。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各规定部分的考试内容。


  七.对新托福阅读词汇的进一步巩固。每天要完成一定数量单词的复习工作。


  八.练习好打字,快而准。既追求打字速度,更要注意打字的质量。


  总之,最后的三周冲刺的充分备战对于准备参加新托福考试的同学来说是至关重要的,只要同学们做好充分的复习,,根据自己的状况制定合理的计划,有针对性地发现和解决问题,大量进行模考,尽快熟悉新托福考试的考试界面和时限压力,就一定能在新托福考试中获得满意的成绩。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研 高 考 自 考 外 语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考试攻略
考研“牛人”的备考之路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