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自考 成考 >> 复习指导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07下半年自考复习开始 三招教你选择助学单位
来源:北京考试报      2007-8-1 17:26:00
 
       新一轮自考复习开始,不少考生准备选择一个自考助学单位学习。但社会上类似的助学单位,大小不一,侧重不同,有个别甚至打着“唬人”口号,让考生两眼昏花:该怎样选校?笔者建议您,擦亮眼,选准校。

  好口碑是一个参考系数。一所学校的美誉度,不是一两天能形成的,在社会上有良好口碑的学校,大多经过时间洗礼,相对来说教学质量较高,管理较为规范。北京不少自考助学校已赢得了考生和家长的信赖。您可多从身边熟人了解、打探。还可通过熟识的该校学生了解,他们有亲身经历,学校优缺点体验最深,这样能助您准确判断。当然,要警惕个别参与学校招生的学生虚假宣传。

  现在网络非常发达,考生在选校前,可上网查查相关情况。尤其是身在外地的学生,上网查询可节省时间和费用。办学正规的助学单位,大多建有自己的网站,您可以登录网站,详细了解该校情况,判断其平时的管理、学习生活等情况。您还可用搜索引擎来搜索该校是否有负面报道,以确定其有无“前科”等等。如果您还不放心,还可登录北京民办教育网查询核实相关院校信息。

  所谓“百闻不如一见”,最好您还是去学校实地考察。看看学校是否和招生简章宣传一致,教学设施如何,食堂伙食如何,宿舍住宿如何等等。另外,还要注意了解校舍是不是学校自身校舍,是本部还是分部等情况。事无巨细,选前多一份小心,就多一份保障。

  选错了校,不仅花冤枉钱,还影响学业。既然决定选校,那就要擦亮眼睛,货比三家,选择最适合自己的学校。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研 高 考 自 考 外 语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考试攻略
考研“牛人”的备考之路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