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自考 成考 >> 复习指导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高考语文复习指导:依据大纲,审题把握题点
来源:开封日报     2007-8-1 17:11:00
 

高考在即,考试的气氛越来越浓。面对考试,所有的考生都志在必得。如何做好语文考前复习及考试临场发挥?昨日,开封高中高三语文备课组组长陈祥卿给考生提出以下建议。

考前复习,首先要依据考试大纲。在整个语文复习过程中,高考考试大纲起着指挥棒的作用,考生要理解“大纲”表述的语言,理清“大纲”对考生的要求。其次要在复习中理清思路,复习、考试,最怕是脑子里一盆浆。在复习过程中,练习题适当做一部分就可以了,并非越多越好,考生要多做“短小平快”练习,少做综合大练习。最后要采取回顾的方法,对以往做过的综合练习进行知识点分割总结,做题型分析。要做花费时间短,练习板块小,试题、题型很平常,很快能做完的练习题,要顾及课本中的知识题。

在考场上如何做得更好,陈祥卿老师也有自己的一套方法。为缓解考前的紧张情绪,开考前考生不妨想一个忍俊不禁的笑话。好心情往往是成功的一半。在审题时,一定要把握好答题点。审题是做题的前提,把握好答题点是得分的前提。另外,答题要规范,书写要整洁。今年河南省高考将首次实行网上阅卷,答题是否规范、书写是否工整,将对考生有大的影响。答题规范,主要牵涉分条目答题和按格式答题。考生要正确理解试题的要求,序号要明了,条目要清晰,在规定的地方答题,不要节外生枝或错漏试题。

陈祥卿老师说,高考语文中作文极其重要,要有一个小时的时间保证。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研 高 考 自 考 外 语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考试攻略
考研“牛人”的备考之路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