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自考 成考 >> 复习指导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战博茨瓦纳洗惨败之耻  预习奥运从复习始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07-8-1 16:57:00
 
       一方是已经在沈阳为这届“奥运测试赛”集训了三天,并经历了一场前所未有的“心理按摩”的中国国奥队;另一方是在路上奔波了72个小时,急需一场身体按摩的博茨瓦纳国奥队。今晚8时,一场关于0比4的复仇之战将在这样两个对手之间展开。
  昨晚8时,中国国奥队结束了最后一次赛前场地训练。主教练杜伊一如既往地将边路突破和射门练习作为训练的主要内容,强化灌输他的进攻哲学。在今晚的这场中博对抗中,边路对抗和任意球将成为场上的焦点。博茨瓦纳队的边路进攻相当犀利,正好和国奥队的进攻战术“针尖对麦芒”,申花两翼沈龙元和毛剑卿将经受更大压力。同时,博茨瓦纳队的任意球战术尤其出色,上次打进国奥队的四个球几乎都和任意球有关。对此,杜伊也在前几天的训练中特别加强了任意球的攻防练习。
  四大国脚周海滨、毛剑卿、朱挺和赵旭日的归来,使得球队的中前场攻击力有所增强,增加了球队主场复仇的信心。“上次输给他们,我们有几个进攻机会都没有掌握住,现在中前场的力量加强了,我们不会再让机会溜走。”队员们表示。如果不出意外,同样出自申花的毛剑卿将和沈龙元组成左右两翼,突击边路,朱挺搭档锋线,周海滨和赵旭日轮换后腰,陈涛仍然领衔前腰。
  当国奥队回到驻地万豪宾馆时,恰巧遇到了刚刚抵达的对手博茨瓦纳队。从非洲南部的博茨瓦纳到亚洲东北部的中国沈阳,就如同一场“走出非洲”的苦旅,让博茨瓦纳队足足花了三天时间。按照原定计划,博队人马应该在7月29日到达沈阳,但由于在新加坡转机时没有赶上预定航班,不得不把行程推迟。随后他们又因为北京地区雷雨天而滞留北京,直到昨晚才抵达赛地沈阳。博茨瓦纳队员们刚放下包,就被主教练布莱特带领着,赶往奥体中心适应场地去了。
  作为奥运测试赛,此次沈阳四国赛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对于东道主中国国奥队更是如此。为了让队员们在赛前得到充分放松,足协甚至在杜伊的建议下,将大部分队员的父母亲友接到了沈阳聚会。三十多位父母家人的到来,让大赛之前的国奥队平添几分温情。远离大小会议,享受亲情的国奥球员们动力倍增,赵旭日的表态更是掷地有声:“我妈来了,这球基本就能赢!”杜伊更是告诉家长们不要担心孩子变瘦了,也不要担心他们练得太苦,因为所有这一切都是为了明年的奥运会,“等到奥运会我们拿了奖牌,他们会让你们感到骄傲!”
  而对于此次四国赛的目标,杜伊也非常明确地将目标指向冠军。在他看来,真正能和中国队争夺冠军的只有日本队。最终派遣08奥运队主力阵容出战的日本队同样自信,主教练反町康治明确表示要在四国赛拿到冠军:“日本足球的实力在亚洲是领先的,我们会拿到这次比赛的冠军。我们不畏惧任何对手。”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研 高 考 自 考 外 语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考试攻略
考研“牛人”的备考之路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