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自考 成考 >> 复习指导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浙大宁波理工学院积极构建全程化就业指导课程体系
来源: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      2007-11-14 17:48:00
 
为帮助学生更好的了解自我、了解专业、了解职业,树立就业意识,端正学习态度,明确求学目标,浙大宁波理工学院以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为牵头单位,根据不同年级学生的实际特点和需要,精心构建全程化的就业指导课程体系。

  一是针对全体2007级新生的职业生涯规划课程。规划课程包括如下内容:大学生的就业形势与政策、自我认知与心理调试、社会职业与工作世界、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设计等。规划课程结束后,将推出浙大宁波理工学院第二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届时将评选出优秀作品。

  二是针对2008届毕业班学生的就业指导课程。11月份,学院推出了毕业生 “就业指导宣传月”系列活动。备战职场、知名企业见面会、求职演练、系列沙龙(考研、考公务员、创业、留学沙龙)、校友座谈会、就业咨询等内容的设置,将使今年的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更加深入,以更好地帮助毕业生做好择业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提高就业竞争力。

  三是针对大二、大三学生开设的就业指导选修课。该类选修课自去年推出后就深受学生喜爱,选修学生爆满。选修课的开设为大二、大三学生及时掌握就业信息、了解择业过程、熟悉创业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等提供了良好机会。

  该院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今后还将设立就业指导教研室,以期在集体备课、
课件共享、自编讲义和案例搜集等方面做进一步的调整,进一步促进全程化就业指导课程体系的构建。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研 高 考 自 考 外 语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考试攻略
考研“牛人”的备考之路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