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自考 成考 >> 复习指导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北仑早期教育指导中心正式挂牌成立
来源:市教育局网站     2007-10-19 15:52:00
 
 10月8日上午,北仑区早期教育指导中心开园仪式隆重举行。区人大副主任顾惠良、副区长丁素贞、区政协副主席朱永祖、区教育局局长胡小伟、计生局副局长陈金德出席揭牌仪式。区教育局副局长俞斌主持仪式。全区三星级以上幼儿园园长、早教园幼儿家长参加开园仪式。
  丁素贞代表区政府向早期教育指导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并要求区早期教育中心及北仑广大幼儿教育工作者,要积极探索北仑区早期教育指导的科学性和普及性,做好幼儿园向家庭、社区、社会开放和指导工作,为北仑区实施托幼一体化,打响0—3岁婴幼儿早期教育品牌开辟一条新路子。
  北仑区早期教育指导中心隶属于北仑区教育局,由北仑区中心幼儿园承办,是一所集婴幼儿教养与幼儿家长教育于一体的早教指导机构,是北仑区独生子女早期教育示范基地,承担着全区早期教育指导中心的任务。我区共投资100万元对原教育局用房进行了改造,中心现有600多平方米户外活动场地、1700多平方米的婴幼儿活动室。安装了适合婴幼儿活动的各类设施,添置了适合婴幼儿成长发展的各类电教、大小型教玩具。
  0—3岁是孩子成长过程中非常关键的时期。孩子这个时期的教养方式对孩子的人生将产生影响。区早期教育指导中心面向0—3岁的婴幼儿以及孩子的家长开放。向家长提供不同层次的科学育儿指导。中心根据0—3岁婴幼儿各个年龄段发展需要,开设了全日制小小班、半日制小小班、周末亲子游戏班。在还开设了母婴教育会馆,接待1岁以下宝宝进行沐浴、游泳、抚摸、美发、摄影等促进婴幼儿快速健康成长的项目。在婴幼儿养育专家咨询室,家长们可以经常接受育儿指导;中心为不同年龄段婴幼儿设置了咿呀学语室、蒙式操作室、感统训练室、娃娃运动室、亲子活动室等的活动室。0—3岁的宝宝们将根据不同年龄段的需要在这里得到科学的养育,家长们可以在这里得到不同层次的科学育儿的指导活动。
  据了解,早期教育指导中心的成立是北仑区幼儿园建设“十一五”规划的项目之一。从现在开始到2010年,我区将逐步构建0-3岁婴幼儿早期教育体系,除了已经建成的早期教育指导中心1个,还要成立早期教育基地10个左右,早期教育点20个左右,基本形成婴幼儿早教服务网络,满足社会对早期教育的需求。
  在揭牌仪式结束后,区教育局教研员吴文艳为家长们做了精彩的早期教育讲座,使家长们受益匪浅,了解了婴幼儿育儿方面的知识。据悉,10月13日早教园还将举行免费亲子游戏活动,并开展早教咨询、专家讲座活动;10月份起每周六向社会开放亲子活动,并经常性举行家教指导活动。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研 高 考 自 考 外 语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考试攻略
考研“牛人”的备考之路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