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自考 成考 >> 复习指导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考研政治复习 党十六大以来大事记(一) (4)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2007-10-19 15:38:00
 
2006年12月

  5日━7日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举行。胡锦涛、温家宝在会上讲话。会议指出:总结近几年的经验,结合当前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我们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方面的主要体会是,必须深刻认识又好又快发展是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本质要求,必须坚持把“三农”问题放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突出位置,必须在结构优化中促进总量平衡,必须把促进国际收支平衡作为保持宏观经济稳定的重要任务,必须不断强化企业激励机制和约束机制,必须坚持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12日,中央纪委监察部公布,原北京市副市长刘志华严重违纪受到开除党籍、行政开除处分,对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查处。

  14日,胡锦涛《在纪念朱德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的蒙古、藏、维吾尔、哈萨克、朝鲜等5种少数民族文字单行本已由中国民族语文翻译局翻译、民族出版社出版,即日起向全国发行。

  16日,由北京2008环境建设指挥部办公室等部门共同举办的“我爱北京――08环境建设系列社会评选”活动正式启动。

  17日,中国体育代表团在第十五届亚运会上取得优异成绩,共获得165枚金牌、88枚银牌、63枚铜牌,名列金牌总数、奖牌总数榜首。

  21日,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节能问题调研组调研发现,今年我国能耗指标下降4%的目标难以完成。

  20日,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杜鹰介绍,发展改革委印发的《关于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意见》,明确了今后一个时期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的三大重点。

  24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开始审议国务院关于提请审议批准《关于修改2002年6月7日在圣彼得堡(俄罗斯联邦)签署的<上海合作组织宪章>的议定书》的议案;《中华人民共和国和葡萄牙共和国关于刑事司法协助的协定》的议案;以及有关加入《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版权条约》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表演和录音制品条约》的议案。

  25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进行第三十七次集体学习,这次集体学习安排的内容是关于我国建设资源节约型社会。胡锦涛在讲话时强调,“十一五”是我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关键时期,也是加快建设资源节约型社会的重要时期。要坚持开发与节约并举、节约优先的方针,紧紧围绕实现经济增长方式的根本性转变,以提高能源资源利用效率为核心,以节能、节水、节地、节材、能源资源综合利用和发展循环经济为重点,把节约能源资源工作贯穿于生产、流通、消费各个环节和经济社会发展各个领域,加快形成节约型生产方式和消费方式,提高全社会能源资源利用水平,力争在较短的时间内取得明显进展。

  27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乌云其木格表示,2006年在全国范围内取消农业税,与税费改革之前相比,减轻农民税费负担1200多亿元。

  28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国家教育事业发展“十一五”规划纲要》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船税暂行条例(草案)》。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研 高 考 自 考 外 语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考试攻略
考研“牛人”的备考之路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