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自考 成考 >> 复习指导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自考哲学复习及应试时应注意的两个问题四
来源: 新浪考试     2007-9-21 16:48:00
 
从对考生负责的角度讲,重点可以说有两个。

  第一,选择题是重点。一方面,选择题占全部分数的百分之六十,也是基本的得分题目,一般来说选择题部分如果能得分达到30-35分,及格便差不多了。另一方面,许多选择题及各选项,本身就是简答题及其答案,所以抓好选择题的同时,也有助于简答题的复习。抓住选择题,最为有效的方法就是找一下历年哲学自考试卷,反复地做题,看题,搞懂搞熟,特别是1990年以后的试卷,尽量多找一些,多做一些。因为根据实践情况来看,在每份新考卷中,选择题部分总分大约百分之五十的题目是过去曾经考过的,有时这个比例还会更高一些。所以,考生朋友千万别忽略了重新做一做以前考卷(特别是其中的选择题)这一复习应试的最重要环节。

  第二,现实问题是重点。这里主要是指论述题而言的。虽说论述题出题方式灵活,不宜猜题,但是由于它的单题分值较高(每题10分),加上又总是直接或间接地与现实社会问题或当前主要一些社会现实相联系,所以,在复习时也应当适当地加以思考。比如,深化经济体制(属于生产关系)改革的意义,进行政治体制(属于上层建筑)改革的意义,在改革开放中坚持四相基本原则(属于上层建筑)的重要性,大力发展社会生产力的意义,在社会主义建设中既要尊重客观规律又要发挥主观能动性的问题,党的群众路线的重要性问题,邓小平理论的正确性和重要性问题,进一步推动我国改革事业全面(包括经济,政治,思想文化)发展的问题,正确处理稳定与发展的关系(属于辩证关系)问题,坚持社会主义必胜的信念问题,等等。对于这些问题,不必事先整理出完整的答案,只要有个如何答题的框架思路就可以了。这里,有一点必须提醒考生朋友的注意,对于诸如什么是四相基本原则,党的思想路线,初级阶段理论,党的群众路线,当前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等,一定要知道,记住,否则出现此类内容的题目时,往往在评分标准上要求考生应答出这些东西,万一答不出来就要减分。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研 高 考 自 考 外 语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考试攻略
考研“牛人”的备考之路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