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自考 成考 >> 复习指导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宜兴市出台08届高三各学科高考复习指导意见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高考频道     2007-9-21 16:38:00
 
         2007年9月19日,由宜兴市高考指导小组编写的《2008届高三各学科高考复习指导意见》出台,这是继《市普通高中新高考模式背景下课程改革实施意见》之后又一个具有重大指导意义的新高考应对方案。这些方案的陆续出台表明,宜兴市正在采取措施积极应对2008年高考新模式。

    2008年江苏省高考方案非常具有挑战性。新高考方案在内容、形式等方面发生了质的变化,不仅采用“3+学业水平测试+综合素质评价”的新模式,还在全国创新性地将理、化、生、史、地、政等科目的考试成绩用等级来表达。为此,宜兴市针对新高考对素质教育要求提高、选拔功能依然存在的实际,通过反复研究探讨,最终确定了调整教育管理思路,实行整体联动为重点的应对方案。

    转变模式是宜兴市调整教育管理思路的第一抓手,将传统高考模式下“取长补短”的复习形式向“保长补短”转变,以适应新模式对考生各科均衡发展的要求。宜兴市将改变以往一成不变的统一性教学方式,向学生自主转化,帮助学生完成自我分析、自主定位、自主补差。更加注重阅读与实验教育是宜兴市调整教育管理思路的第二抓手,因为语文素养是学生全面发展的基础,只有打好基础才能实施有效教学。另外,宜兴市将强化学校及教师考核管理制度,激发工作积极性,促进学校及教师准确把握不同学科在“考、测、评”中所占的位置,科学确定教学的深度和难度。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研 高 考 自 考 外 语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考试攻略
考研“牛人”的备考之路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