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自考 成考 >> 复习指导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新学年:9月黄金时间自考生要抓紧复习
来源:北京考试报      2007-9-4 16:42:00
 
带着暑期收获来

  北京培黎职业学院会计专业芮琴暑期一直留在学校学习,10月自考她报考了4科。1个多月假期,她每天保持七八个小时学习量。面对新学年,小芮说没感到什么变化,一直都处在学习状态中,希望能带着暑期的收获继续努力。

  北京美国英语语言学院2006级英语专业的罗希假期在北大租住了一段时间,并在附近报了个英语口语班。8月27日,学校开学后,罗希又坐在课堂上投入紧张学习中。她说,假期英语水平提高很快,身边的同学都很羡慕她,她报了10月自考6科,任务还挺重,有了假期的努力,还是挺有信心的。

  中国农业大学2005级法律专业费忠会报考了10月自考6科。他假期回家复习了一段时间,开学前12天回到学校。小费说,对于自考生来说,9月非常重要,一定要及早收心,认真复习。他就是利用提前来的12天整理学习笔记,做了一些练习。小费说,复习要有详细的计划,生活要有规律。他计划9月前半个月每天复习8小时,后半个月每天复习10小时,而到临考前就不花大精力复习了。

  作为过来人,一年通过12科课程的商务管理专业毕业生韩彬认为,9月一定要安下心来,其他事务暂时放一放,要把课本看4—5遍,有时间也要把历年真题做做。对于高数、会计等课程,上课时一定要认真消化。小韩当时没报串讲班,他认为只要把书看透,心里就有底了。

  暂时浮躁不要急

  小魏刚回到学校。他说假期和同学聚聚,不觉得时间就过去了,书也没看几页,现在心里很烦躁,静不下心来学习。

  对此,韩彬认为,开学初出现暂时浮躁情绪挺正常,不要太着急了。他自己的处理方法是,暂时放下课本,找宿舍的同学聊聊天,或去操场打球,发泄一下情绪,还可多想想考后的自由安排,这样就能很快投入学习中。

  心理专家李宝珠说,考生先要找到学习的动力,想想自己为什么要参加自考,有了动力就会自觉投入学习中。还要制定一个切实可行的计划,每天都要知道做什么,可把时间分段安排,当感到时间利用率高时,就会找到学习兴奋感,这样会持续下去。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研 高 考 自 考 外 语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考试攻略
考研“牛人”的备考之路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