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自考 成考 >> 成考指南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南京邮电大学成考招生专业简介
来源:南京邮电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2009-3-2 10:10:00
 
 通信工程
  
  本专业按照现代信息社会提出的迫切要求,遵循"加强基础、拓宽专业、提高素质、培养能力"的原则,在学习通信工程专业主要骨干课程的基础上,培养通信网与交换、光纤通信、无线通信、计算机通信、设备制造和网络运营与管理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主干课程:电路分析基础、信号与线性系统、模拟电子电路、数字电路、数字通信原理、移动通信系统、数字信号处理、C++、数据库原理及应用、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现代电信交换、通信网、数据通信原理等。
  
  软件工程
  
  本专业培养实用型、复合型软件工程技术和软件工程管理人才。
  
  主干课程:C++、VB高级编程、Java编程基础、ASP网络编程、XLM基础、ORACLE数据库设计与实现、J2EE实现企业级应用开发、。NET平台及C#编程、ASP。NET编程、WinForm开发、软件测试技术等。
  
  工商管理
  
  本专业培养具备经济、管理、经营决策分析和通信技术方面的知识和能力,能在企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管理以及教学、科研方面工作的工商管理学科高级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管理学原理、统计学原理及应用、运筹学、微观经济学、管理信息系统、通信经济学、宏观经济学、财务管理、会计学、市场学、现代通信技术概论、财政与金融、现代物流管理、质量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等。
  
  经济学(邮政金融方向)
  
  本专业培养具备经济学理论基础以及法律、管理、市场营销、财务管理、通信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能在企事业及政府部门从事市场营销、财务管理、经营决策分析、电子商务等经济工作的应用型经济学科高级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统计学原理及应用、经济法、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财政与税收、货币银行学、市场营销、金融史、邮政金融网技术、邮政企业财务管理、商业银行业务与经营、投资学、金融法、国际金融学等。
  
  电子商务
  
  本专业培养具备现代经济学、管理学理论基础,掌握通信、计算机与网络方面的基础知识并具有较强应用能力,熟悉与电子商务有关的法律、法规和业务技术规范,能在企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电子商务实际工作和管理工作的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管理学原理、统计学原理及应用、通信经济学、计算机与网络技术基础、网络安全技术、网络营销与策划、网络经济与企业管理、现代通信技术概论、管理信息系统、电子商务概论、市场营销、财税与金融、国际贸易与国际金融、人力资源管理、现代物流管理等。
  
  软件技术
  
  本专业培养实用型软件工程技术和软件工程管理人才。
  
  主干课程:C++、VB可视化程序设计、ASP网络编程、软件工程概论、网页设计与制作、ORACLE数据库设计与实现、J2EE实现企业级应用开发、ASP。NET编程、SQLserver数据库设计与实现等。
  
  金融管理与实务
  
  本专业培养具备经济学理论基础以及法律、管理、市场营销、财务管理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能从事市场营销、财务管理、经营决策分析、电子商务等经济工作的应用型经济学科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英语、概率论、微观经济学、统计学原理、管理信息系统、货币银行学、经济法、财政与税收、财务管理、邮政金融会计、邮政业务与市场营销、中央银行概论、商业银行业务与经营、金融法、投资学、公关礼仪等。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研 高 考 自 考 外 语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考试攻略
考研“牛人”的备考之路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