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自考 成考 >> 成考指南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西安工程大学成考招生专业介绍
来源:西按工程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2009-2-16 10:11:00
 
 1、艺术设计(服装设计)
  
  本专业培养具备服装设计与服装加工工艺及服装材料等专业理论知识和技能,并懂得服装生产管理和市场营销,能从事服装设计、成衣生产工艺、经营与管理的高级技术人才。主要课程:服装美学及心理学、服装材料学、服装色彩学、时装画技法、服装设计学、成衣工艺学、计算机辅助服装设计、服装生产与管理、服装生产与营销等。
  
  2、装潢艺术设计
  
  本专业培养具备系统艺术设计且具有坚实的装潢专业及广告设计专业理论知识和技能,能从事各类包装装潢、城市广告、企业广告、产品广告设计及印刷美术设计等综合艺术设计能力的高级技术人才。主要课程:素描、色彩、装饰基础、视觉传达设计、图形设计、摄影基础、印刷版式、字体编排、标志设计、包装设计、印刷设计、计算机辅助设计、设计概论、艺术学等。
  
  3、摄影摄像技术
  
  本专业培养具备摄影、摄像、数字化影像创作及艺术编辑与制作的专业理论知识和技能,能胜任影视传媒系统、广告传播单位、报刊杂志编辑部门、艺术摄影创作等行业及企事业单位相关部门工作的高级技术人才。主要课程:美术造型基础、形式美构成学、艺术史论、艺术设计原理、暗室技术、摄影感光材料学、摄影技术与设备、商业人像摄影与广告艺术摄影、摄影与摄像及影像艺术编辑制作等。
  
  4、工业设计
  
  本专业培养具备工业设计的专业理论和技能,从事工业产品造型设计、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科研开发、应用研究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高级技术人才。主要课程:力学、电工学、机械设计基础、造型设计基础、工程材料、人机工程学、计算机辅助设计、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工业产品设计等。
  
  5、园艺技术
  
  本专业培养具备系统园林艺术设计的专业理论知识和技能,能从事园林工程施工及园林工程预决算等工作的高级技术人才。主要课程:植物学、绘画、计算机及应用、花卉、园林绿化规划设计、园林苗圃学、园林植物保护学、盆景学、园林艺术、园林工程、土壤肥料学、园林建筑学、遗传育种等。
  
  6、美术教育
  
  本专业培养具备美术理论知识、美术创作、艺术设计、美术教育和教育学的专业理论知识和技能,能从事现代美术教育和艺术创作等工作的高级专业人才。主要课程:素描、水粉画、水彩画、国画、油画、版画、平面构成、色彩构成、艺术设计原理、美术创作、美术史、计算机美术学、计算机绘图软件应用、专业外语等。
  
  7、纺织工程(现代纺织技术)
  
  本专业培养具备纺织工程专业理论知识和技能,能从事纺织生产经营管理、质量管理、工艺设计、技术改造和新产品开发的高级技术人才。主要课程:工程力学、机械原理及零件、电工与电子学、工业企业管理、空气调节净化、纤维材料学、纺纱织造原理、纺织工艺学、纺织质量控制与产品设计、染整工艺学及纺织厂设计等。
  
  8、轻化工程(染整技术)
  
  本专业培养具备各种纤维及其染整加工工艺的专业理论知识和技能,能够从事纤维及其制品染整生产、工艺设计、技术管理、新产品开发和科学研究的高级技术人才。主要课程:染料化学、纤维化学与物理、染整工艺原理、助剂化学、功能整理、染整工艺设备等。
  
  9、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计算机应用技术)
  
  本专业培养具备计算机专业理论知识和技能,能够从事计算机工业控制、计算机辅助设计与控制,计算机企事业单位管理以及计算机系统开发的高级技术人才。主要课程:电路、模拟电子技术基础、数字电路与逻辑设计、离散数学、程序设计、计算机原理、汇编语言、数据结构、操作系统、计算机系统结构、计算机网络、数据库原理及应用、人工智能等。
  
  10、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机电一体化技术)
  
  本专业培养具备机械电子设备控制操作的专业理论知识和技能,能从事机械电子设备安装、调试、运转、维修、技术改造等方面工作的高级技术人才。主要课程:计算机语言程序设计、金属工艺学、机械设计基础、模拟电子技术、互换性与测量技术、机械工程测试技术、数控机床、机电控制技术、电机与控制、单片机原理等。
  
  11、电气自动化技术
  
  本专业培养具备控制系统理论、计算机技术、电子信息技术及电力电子技术的专业理论知识和技能,能从事技术开发、产品设计、设备制造及运行维护等工作的高级技术人才。主要课程:电路理论、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自动控制理论、计算机原理、计算机控制网络及通信技术、计算机控制系统、软件设计基础、电力电子技术、工厂供电、运动控制系统、现代检测技术等。
  
  12、土木工程
  
  本专业培养具备土木工程中各类结构的设计理论与方法,各类岩土的处理及基础工程的设计,现代化施工技术与管理等专业理论知识和技能,能从事土木工程的设计、施工与管理工作,具有初步的项目规划和研究开发能力的高级技术人才。主要课程:理论力学、材料力学、结构力学、弹性力学、流体力学、工程制图与计算机绘图、土力学与基础工程、工程地质、土木工程概论、土木工程材料、工程测量、混凝土结构设计原理、钢结构设计原理、土木工程施工、建筑项目策划与管理和工程概预算等。
  
  13、通信工程
  
  本专业培养具备通信技术、通信系统和通讯网络等专业理论知识和技能,能在通信领域中从事研究、设计、制造、运营,能在国防工业和国民经济有关部门从事管理开发、应用通信技术与设备的高级技术人才。主要课程:电路理论、信号与系统、模拟电子线路、数字电路及逻辑设计、通信电子线路、电磁场与天线、计算机语言及程序设计、微机原理、数字信号处理、通信原理、信息论与编码技术、数据通信及计算机网、现代通信技术、光纤通信等。
  
  14、电子信息工程技术
  
  本专业培养掌握通信技术、通信系统和通讯网络等方面的知识,能在通信领域中从事研究、设计、制造、运营,能在国防工业和国民经济有关部门从事管理开发、应用通信技术与设备的高级专业人才。主要课程:电路理论、信号与系统、模拟电子线路、数字电路及逻辑设计、通信电子线路、计算机语言及程序设计、微机原理、数字信号处理、通信原理、信息论与编码技术等课程。
  
  15、建筑工程技术
  
  本专业培养掌握建筑工程学科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具备从事土木工程的项目策划、设计、研究开发、施工及管理能力,能在房屋建筑、桥梁、隧道等的设计、研究、施工、开发、管理等部门工作的高级专业人才。主要课程:除公共基础课外,有建筑材料、房屋建筑学、建筑设备基础、混凝土结构、抗震结构设计、建筑施工、建筑施工组织、土木工程概预算、土木工程概论等课程。
  
  16、工商管理(工商企业管理)
  
  本专业培养具备现代化管理理论、方法与手段的专业理论知识和技能,能从事企事业单位经营管理工作的高级技术人才。主要课程:经济理论、会计学、运筹学、管理原理、市场学、质量管理学、技术经济分析、管理信息系统、计算机应用、企业经营战略等。
  
  17、市场营销
  
  本专业培养具备管理、经济、法律、市场营销等方面的专业理论知识和技能,能在企事业单位、高等院校及有关政府部门从事市场营销与管理方面教学、科研工作的应用型高级技术人才。主要课程:宏观与微观经济学、管理原理、统计学原理、企业会计、经济法、市场营销学、消费心理学、市场研究、运筹学、预测技术等。
  
  18、会计学(会计电算化)
  
  本专业培养具备会计理论基础、现代化管理理论和方法,熟悉经济政策和法规的专业理论知识和技能,能从事企事业单位财务会计与审计实务的高级专门人才。主要课程:会计原理、工业会计、管理会计、审计学、工业企业财务管理、工业企业经济活动分析、工业企业管理、统计学、经济法、计算机应用等。
  
  19、国际经济与贸易(国际贸易与实务)
  
  本专业培养具备当代国际经贸理论的专业理论知识和技能,既懂纺织工业技术又熟悉国际贸易实务和涉外经济管理的复合型的现代化经济与外贸高级技术人才。主要课程:英语听力口语和写作、纺织工艺学、国际经济学、计量经济学、世界经济论、国际贸易理论、国际贸易实务、国际金融、国际商法、国际市场营销、外贸函电、外贸会计、外贸应用软件等。
  
  20、法学(法律事务)
  
  本专业培养具备经济法律基本理论知识,掌握外贸、经济、管理、公关、计算机基本知识与技能,能从事经济贸易领域内处理法律问题的高级专业人才。主要课程:刑法学、民法学、经济法原理、经济合同法、工业产权法、税法、国际贸易法、涉外经济法、诉讼法、市场营销、商贸谈判、经济审判实务及计算机应用等。
  
  21、汉语言文学
  
  本专业培养具备文学理论素养和系统的汉语言文学知识专业理论和技能,能在高等院校、科研机构、文化艺术、新闻出版部门以及机关企事业单位从事文学评论、汉语言文学教学与研究工作以及文化、策划宣传方面的实际工作,能适应现代社会发展的高级专业人才。主要课程:中国文化、西方文化、古代文学、现代文学、当代文学、外国文学、文艺理论、写作等。
  
  22、英语
  
  本专业培养具备现代英语的专业理论知识和技能,能在外事、经贸、文化、教育、旅游等部门从事翻译、教学、管理工作的英语高级专业人才。主要课程:基础英语、高级英语、英语听力、英语口语、英语写作、翻译理论与实践、语言理论、英美文学选读等。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研 高 考 自 考 外 语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考试攻略
考研“牛人”的备考之路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