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自考 成考 >> 成考指南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广西师范学院09年成考专业简介
来源:广西中医学院成人教育学院     2009-2-2 10:12:00
 
 一、本科专业简介
  
  1、英语(授文学学士学位)
  
  本专业主要培养具有扎实的外国语言基础、较强的外国语言运用能力,能够从事教学、翻译、管理、研究工作的复合型外语人才。
  
  主要课程:邓小平理论、计算机应用基础、网络远程教育技术、高级英语、高级听力、英语阅读、英语语法学、英语语音学、英语语言学、英语词汇学、英美文选、英语国家国情、英汉翻译、英文写作、日语。
  
  2、汉语言文学(授文学学士学位)
  
  本专业主要培养各类中等学校语文师资。
  
  主要课程:邓小平理论、计算机应用基础、英语、先秦两汉散文专题、唐诗宋词专题、中国古代小说戏曲专题、中国现代文学专题、新时期文学、20世纪西方文学、训诂学、语言学概论、美学、课程与教学论、教育学、心理学、中学语文教学研究、网络远程教育技术。
  
  3、音乐学(授文学学士学位)
  
  本专业培养掌握音乐的基本理论、基础知识与基本技能,达到全日制大学本科音乐教育专业毕业水平,成为适应现代化建设需要的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基本乐理、视唱练耳、基础和声、民族民间音乐概论、中国音乐简史与欣赏、外国音乐简史与欣赏、声乐、键盘演奏、合唱与指挥、曲式与作品分析、音乐教学理论基础、基础舞蹈、艺术概论。
  
  4、思想政治教育(授法学学士学位)
  
  本专业主要培养中等学校政治课教学和思想政治工作的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英语、计算机应用基础、网络远程教育技术、西方经济学、辨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哲学原着选读、邓小平理论、政治学原理、法学概论、毛泽东思想概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中国传统文化、科学思维方法论、学科教学论、教育学、心理学。
  
  5、物理学(授理学学士学位)
  
  本专业主要培养具有较高素质的新型合格师资和适应广西社会经济发展需要的具有较高专业素质的人才。
  
  主要课程:高等数学、线性代数、热力学与统计物理学、理论力学、电动力学、量子力学、物理教学论、近代物理实验、中学物理疑难实验研究、计算机网络及Internet、多媒体课件制作、摄影技术基础、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教育信息技术、计算机应用基础、教育学、心理学、英语等。
  
  6、地理科学(授理学学士学位)
  
  本专业主要培养具有较强综合能力,能够在各类高、中等学校从事教育、科研、管理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的中等学校合格师资和适应广西社会经济发展需要的具有较高专业素质的人。
  
  主要课程:自然地理学原理、地理信息系统、人文地理学、经济地理学、中国地理、世界地理、环境学概论、可持续发展引论、计算机应用基础、地理教育学、计算机应用基础等课程。
  
  7、化学(授理学学士学位)
  
  主要培养适应21世纪广西基础教育改革发展需要的具有较高素质的新型合格师资和适应21世纪广西社会经济建设的具有较高专业素质的人才。
  
  主要课程:计算机应用基础、英语、教育法规、物理化学、中级无机化学、有机化学、结构化学、仪器分析、化工基础、环境化学、课程与教学论、教育学、心理学、毕业论文等。
  
  8、数学与应用数学(授理学学士学位)
  
  本专业主要培养具备较强的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能胜任中等学校数学教学工作的教师。
  
  主要课程:邓小平理论、英语、计算机应用基础、网络远程教育技术、常微分方程、复变函数、高等几何、近世代数、实变函数、概率统计、初等数论、教育学、心理学、数学教育学、数学工具软件、论文设计。
  
  9、小学教育(授教育学学士学位)
  
  本专业主要培养具有较深厚的教育理论知识和汉语言文学专业的理论知识和技能,具备较强的教育能力、管理能力和科研能力,能适应二十一世纪小学教育改革和发展需要的小学语文骨干教师和教育工作者。
  
  主要课程:邓小平理论、计算机应用基础、英语、教育学、心理学、小学教师教育科研论文导写、初等比较教育、小学科学教育概论、中外教育史、小学教育科学研究方法、教育心理学、儿童文学专题研究、数学思想方法与小学数学教学、信息技术与小学科学教育、课程与教学论、小学语文教学艺术论、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
  
  10、教育学(授教育学学士学位)
  
  本专业主要培养掌握现代教育理论和现代教育技术,具有一定的教育科研能力、管理能力和学习指导能力的中小学骨干教师、各级各类教育管理干部、社会教育工作者和教育教学研究人员。
  
  主要课程:邓小平理论、英语、计算机应用基础、网络远程教育技术、教育学原理、中外教育史、课程与教学论、教育测量与统计、教育管理原理、心理卫生与辅导、教育科学研究方法、发展与教育心理学、德育原理、教育法学、现代教育技术学、比较教育管理、基础教育改革和发展。
  
  11、学前教育(授教育学学士学位)
  
  本专业主要培养具有较深厚的学前教育理论知识,具备较强的学前教育科研能力、管理能力和技能的学前教育骨干教师、科研人员、各级各类学前教育管理人员和社会教育工作者。
  
  主要课程:邓小平理论、多媒体教学设计与操作、英语、计算机应用基础、学前教育原理、学前教育心理学、学前游戏论、幼儿园课程论、学前教育史、学前教育科研方法、学前特殊儿童教育、学前儿童家庭教育、学前比较教育、学前儿童心理卫生辅导、学前教育行政与管理、儿童文学、美育基础、学前教育改革与发展。
  
  12、体育教育 (授教育学学士学位)
  
  本专业主要培养中学校体育教学师资和体育工作者。
  
  主要课程:邓小平理论、计算机应用基础、英语、网络远程教育技术、体育概论、多媒体教学设计与操作、教育学、人体解剖学、人体生理学、学校体育保健学、运动训练学、体育心理学、体育科研方法、田径、体操、篮球、排球、足球、武术、乒乓球。
  
  13、公共事业管理(授教育学学士学位)
  
  本专业主要培养高素质的教育教学、科研、管理人才。
  
  主要课程:课程与教学论、中外教育史、教育研究方法、教育统计测量与评价、教育心理学、管理学基础、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教育行政学、人际关系心理学。
  
  14、法学(授法学学士学位)
  
  本专业培养系统掌握法学知识,熟悉我国法律和党的相关政策,能在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特别是能在立法机关、行政机关、检察机关、审判机关、仲裁机构和法律服务机构从事法律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英语、计算机应用基础、法理学、中国法制史、宪法、民法、商法、经济法、刑法、民事诉讼法、刑事诉讼法、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知识产权法、国际法、国际私法和国际经济法。
  
  15、土地资源管理(授管理学学士学位)
  
  本专业主要培养土地资源管理方面的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毛泽东思想概论、计算机应用基础、英语、土地经济学、土地资源评价、环境学概论、资源环境经济、地籍测量与绘图、土地规划学、土地利用管理、土地法学、地籍管理、土地估价、土地信息系统、土地制度与政策、计算机制图、土地行政管理学等。
  
  16、教育技术学(授理学学士学位)
  
  本专业主要培养从事教学、教育媒体使用与维护、教学软件开发和教育信息化的专门人才,以及从事创意与策划、数字媒体制作和技术维护、网站维护及业务管理等的高层次技术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教育技术学导论、摄影艺术(含技术、构图)、多媒体画面艺术基础、教学系统设计、高级语言程序设计、学习科学与技术、数据库原理与应用、电脑动画、网络教育应用、教学系统设计、教学媒体的理论与实践、CAI课件设计与制作、信息技术与教育等。
  
  17、信息科学技术(授理学学士学位)
  
  专业主要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需要,面向中小学校信息技术教育,能从事现代教育理论、信息技术、网络通信及系统开发、现代办公设备维护和使用等工作的高层信息技术师资。
  
  主要课程:邓小平理论、英语、高等教学、信息技术教育学、程序设计语言、计算机网络、数据结构、数据库原理及应用、网络操作系统、网络编程、现代教育技术、面向对象程序设计语言、局域网技术与组网技术、多媒体技术。
  
  18、网络工程(授理学学士学位)
  
  本专业主要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需要,在计算机网络、通信组及网络信息系统开发方面有较全面的知识和专业技能的高层次技术型、应用型网络人才。
  
  主要课程:英语、邓小平理论、高等数学、计算机实用基础、Visual  BASIC程序设计、计算机网络概论、数据库原理及应用、Internet及其应用、多媒体技术、通信电子电路、通信原理、模拟电路与数字电路、现代通信系统、电子商务、网络操作系统、网页制作及web系统开发。
  
  19、电子信息工程(授理学学士学位)
  
  本专业主要培养具有扎实的应用电子技术、计算机技术、信息技术基础知识,能在高(中)等职业技术学院和普通中小学从事应用电子技术、计算机应用和信息技术教育等方面教学和研究人才。
  
  主要课程:英语、计算机应用基础、应用写作、高等数学、普通物理、电路分析、模拟电子线路、数字电路、高频电路、数据库基础、微机原理、电子测量与仪器、集成电路、音响技术等。
  
  20、行政管理(授管理学学士学位)
  
  行政管理专业培养具备行政学、管理学、政治学、法学等方面知识,能在党政机关、企业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从事管理工作以及科研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邓小平理论、计算机应用基础、英语、管理学原理、行政学原理、政治学原理、当代中国政治制度、公共政策、法学导论、社会学概论、政府经济学、行政组织学、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
  
  21、市场营销(授管理学学士学位)
  
  本专业以“宽口径、厚基础、高素质、能力强”为指导,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具有扎实的市场营销专业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富有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能够在各级各类企、事业单位从事市场营销以及教学、科研工作的复合型高级管理人才。
  
  主要课程:邓小平理论、计算机应用基础、英语、管理学、西方经济学、管理信息系统、会计学、财务管理、市场营销学、经济法、消费者行为学、商务谈判、公共关系学。
  
  22、会计学(授管理学学士学位)
  
  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经济发展要求的应用型、复合型高级会计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邓小平理论、英语、计算机应用基础、高等数学(二)、高级财务会计、会计制度设计、财务管理、货币银行学、市场营销学、金融理论与务实、审计学、管理学、毕业设计。
  
  2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授理学学士学位)
  
  本专业主要培养能胜任各类中等学校计算机课程的教学工作以及各行业的计算机应用与维护工作的教师和人才。
  
  主要课程:邓小平理论、英语、计算机导论、实用软件、面向对象程序设计、汇编语言程序设计、离散数学、计算机通信与网络、高级语言程序设计、操作系统、计算机组成原理、数据库原理及应用、数据结构、毕业设计。
  
  24、国际经济与贸易(授经济学学士学位)
  
  本专业主要培养能在涉外经济贸易部门、外资企业及政府机构从事对外贸易业务、管理、调研和宣传策划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政治经济学、西方经济学、国际经济学、计量经济学、世界经济概论、国际贸易理论、国际金融、国际结算、货币银行学、财政学、会计学、统计学、国际市场营销学、国际贸易实务、外贸函电等。
  
  25、物流管理(授管理学学士学位)
  
  本专业主要培养物流管理方面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要求学生系统学习掌握管理学、经济学及物流管理方面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并具有较强的分析和解决物流管理中实际问题的能力。
  
  主要课程:邓小平理论、计算机应用基础、英语、管理学、西方经济学、会计学、财务管理、现代物流管理、经济法概论、市场营销学、供应键管理、电子商务、现代仓储运作与管理。
  
  26、应用心理学(授理学学士学位)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现代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需求的教师和心理辅导专业工作人员。
  
  主要课程:普通心理学,教育心理统计,普通教育学,发展心理学,心理测量学,实验心理学,现代西方心理学流派,人格心理学,中小学心理卫生,心理教育学,学校心理咨询学,社会心理学,人际关系心理学,公共关系心理学,变态心理学,消费心理学等。
  
  27、人力资源管理(授管理学学士学位)
  
  本专业是培养掌握管理,经济,法律以及人力资源管理等方面的知识,具有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全面而系统地掌握现代人力资源管理的实务,能在企,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人力资源管理以及教学,科研方面工作的工商管理学科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邓小平理论、计算机应用基础、英语、管理学原理、西方经济学、会计学、财务管理、管理信息系统、人力资源管理概论、经济法、组织行为学、管理运筹学、绩效管理、员工关系管理。
  
  28、房地产经营与管理(授学士学位)
  
  本专业培养系统掌握房地产经营管理专业方面的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房地产经营与估价方面的基本能力,能从事房地产相关企业、金融机构、党政机关和社会团体从事房地产经营管理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土地管理概论、房地产测量、房地产市场营销、房地产开发与经营、房地产基本制度与政策、房地产投资与分析、物业管理概论、房地产估价、房地产管理信息系统、房屋建筑学。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研 高 考 自 考 外 语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考试攻略
考研“牛人”的备考之路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